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法媒曝沙特公主因恐遭迫害已向英国申请政治庇护

时间:2012-07-09 12: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晓磊
沙特王国创始人的孙女、沙特公主萨拉(Sara bint Talal bin Abdulaziz Al Saud)已向英国提出政治庇护的申请。她在声明中称,因害怕受到国内王室成员的迫害。

沙特王国创始人的孙女、沙特公主萨拉(Sara bint Talal bin Abdulaziz Al Saud)已向英国提出政治庇护的申请。她在声明中称,因害怕受到国内王室成员的迫害,因此迫不得已为她自己及四个女儿向英国提出政治庇护的申请。

报道称,今年38岁的萨拉因从小娇生惯养,因而被称为“芭比公主”。萨拉称她已向英国内政部为她及四个女儿申请政治庇护。

萨拉在一则声明中说:“非常遗憾,我没有其它选择。我已经向英国内政部写信申请为我和四个孩子寻求政治庇护。因为一些毫无根据的及恶意的抹黑,我的名誉已经在媒体报道中遭到诋毁。很多年来,我默默地承受这一切,试图不经宣扬而是通过正常渠道有尊严地解决我的事情。”

据悉,萨拉公主已离异。她在与父亲沙特王子塔拉尔本(Talal bin Abdul-Aziz Al Saud)吵架后于2007年到达英国伦敦。

萨拉认为沙特高级官员策划绑架她并欲将她带回利雅得。她声称,他们为她设计了“一个精心谋划的恶意迫害活动”。她说:“我已经在身体上受到虐待。他们还指责我与伊朗人一起反对他们。我现在非常害怕。”

分析称,此次庇护申请是首次由统治家族的高级成员提出。英国必须决定,萨拉公主的申请是否有效。一旦英国官方接受她的请求,英国将会陷入与沙特之间的外交争议。

报道称,萨拉的护照在到达英国两年后就过期了,如今签证也已到期,她或将被驱逐出境。

据分析,阿布杜拉国王的病情及王储纳耶夫的死讯使得沙特王室的关系高度紧张。有人称,正是由于纳耶夫的死亡才激起了萨拉寻求政治庇护的想法。 一位沙特大使馆外交官确认说,使馆正在进行签证谈判事宜。他说:“这件事属个人性质,因此这是政府仅能做的。这不是一件政治事件。”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