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湖北武穴教育局多人吃空饷 称为年轻人腾岗位

时间:2012-07-10 11: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退二线’就是局里事情多的时候,我们去帮帮忙,局里事情不很多时,就在家休息,做自己的事情。”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退二线’就是局里事情多的时候,我们去帮帮忙,局里事情不很多时,就在家休息,做自己的事情。”

湖北武穴市教育局教师管理科原副科长柯昌国,刚过50岁的他,就换了一个标签:“退二线干部”。像柯昌国这样的“退二线干部”并非个别。去年年底,武穴市教育局对年满50岁的一般干部“一刀切”,31人从岗位上退下来,或赋闲在家,或外出打工,工资待遇基本不变。面对媒体关于吃空饷的质疑,武穴市教育局局长王卫平解释说,这是因为机关人员年龄结构老化现象严重,给年轻干部腾出岗位。

纵横点评

改善干部年龄结构,增强机关活力是不是就一定要吃空饷,当然不是。但是武穴教育局依然反映了部分地区人事管理中的诸多具有普遍性的陋习:官场本位,超编严重,能上不能下,拆东墙补西墙。追责一个武穴教育局很容易,但找出人士管理中的治病治本,建立科学的人员调动以及退出机制要困难的多。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