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时间:2012-07-12 17:2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时隔仅一月,今麦郎又一次被推向“质量门”。昨日,多家媒体报道,在工商部门对方便面食品的一次例行检查中,今麦郎的多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

时隔仅一月,今麦郎又一次被推向“质量门”。昨日,多家媒体报道,在工商部门对方便面食品的一次例行检查中,今麦郎的多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营养专家表示,酸价超标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我市多家超市并未接到相关通知,在售的今麦郎方便面也尚未下架。

我市尚未下架今麦郎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昨日报道,在河南省工商部门对方便面食品的例行抽查中,发现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多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

据披露,今麦郎被查处的多款不合格方便面均为市面热销产品,包括“今野拉面”、“一元王香辣牛肉面”等,而“今野拉面”多批次均被检测为酸价超标。

昨日下午,记者对我市多家大型超市进行走访。永辉超市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出现问题的方便面是河南地区的方便面,而由于产地、供货商的不同,重庆地区尚未接到通知,因此在其超市仍有该批次方便面出售。

“尚未接到针对今麦郎的下架通知。”家乐福一名采购负责人告诉记者。而重百超市和新世纪则表示因销量原因,今麦郎在该超市早已没有售卖。

可能因循环用油所致

酸价过高到底因何而起,昨日,记者致电今麦郎媒介部,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今麦郎行政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媒介部负责人正在出差,目前尚不便回应。”

业内人士分析,方便面属油炸类食品,其酸价超标的原因很多,但最常见原因多为生产厂家为节约成本购买不合格原料,用于油炸的原料用油自身就酸价不合格,或者长期不更换和循环使用煎炸用油所致。

市第三人民医院高级营养师刘莉介绍说,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也是衡量脂肪质量的重要标志。“脂肪在长期保藏过程中,由于微生物、酶和热的作用发生缓慢水解,产生游离脂肪酸。而脂肪的质量与其中游离脂肪酸的含量有关。一般常用酸价作为衡量标准之一。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

酸价过高对人体有何损害?刘莉说,酸价过高的话,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事实上,一直以来,今麦郎食品安全问题就屡遭媒体曝光,最近的一次是6月5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今麦郎绿茶等多种产品在保质期内出现变质,并出现消费者喝过以后产生不适的案例。在此前的1月,有消费者向媒体爆料,在超市买的今麦郎方便面打开后,有一块黑乎乎的东西。今麦郎的业务员推测说,可能是面饼在传送带上沾上了的油渍之类,但具体是什么并不清楚。

最新进展

今麦郎打假办不认可报告

昨日晚间,今麦郎总裁助理侯兴贵表示,针对媒体相关报道,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复检,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公司将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而据了解,今麦郎“酸价超标”新闻系中新网河南频道记者率先报道,据其介绍,河南省某市级工商局5月份抽检今麦郎方便面,找到一家第三方检测机构、该市的疾控中心进行检测,发现有几批产品存在酸价超标,于是形成了一式三份的抽检报告,其中一份送至今麦郎公司,在15个工作日之内,今麦郎方面没有提出复检的要求,其后,工商局查扣了今麦郎这几个批次涉嫌不合格的方便面(这些批次的方便面在全国其他地方有售),并对今麦郎进行了罚款处罚,今麦郎接受了处罚。上述记者说,他昨日得知上述消息,采访了上述市级工商局,并看到了抽检报告,稿子发布后,今麦郎方面打假办负责人郝先生致电他,要求讲清楚事情原委,并表示不接受工商局的抽检报告。

记者致电河南省工商局消保处工作人员李刚,他表示,河南省工商局方面没有发布过关于今麦郎抽检报告的消息。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今麦郎,酸价超标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