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山东德州幼儿园设置“贵族班” 金钱至上遭质疑

时间:2012-07-13 14: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学前教育越来越受重视,很多幼儿园也在这方面动起了脑筋,出现了幼儿教育贵族化趋势。日前,山东德州的一家幼儿园就设置了“贵族班”,引来社会各界众多争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学前教育越来越受重视,很多幼儿园也在这方面动起了脑筋,出现了幼儿教育贵族化趋势。日前,山东德州的一家幼儿园就设置了“贵族班”,引来社会各界众多争议。

近日德州国棉小区刘女士反映,她孩子所在的德棉幼儿园里分了普通班和贵族班,她对此做法有意见。记者进行了调查,德棉幼儿园的王老师说,幼儿园确实有普通班和贵族班之分,普通班一个月390元,贵族班580元。贵族班提供一些包括电脑课、互动情景表演等更现代化的课程,孩子所在的房间也会更好,每个班的人数相对也要少一些。

许多家长对此看法不一。大多数家长认为,幼儿园里分了普通班和贵族班,孩子从小就在这种具有等级的环境里上学,会对孩子以后的价值观产生不好的影响。也有另外一种表示赞同的声音。家长孙女士说,幼儿园能提供多种选择非常好,她认为贵族班能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老师就可以照顾得更周到,孩子起点可以相对高些。

德州市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侯智敏则认为,现在社会都在讲教育平衡,幼儿园这种分班行为可能会影响一些孩子的心理,不利于其健康成长。她建议,学生家长不要本着金钱至上的原则盲目地给孩子选择贵族学校、贵族班级,要根据孩子本身的特点、幼儿园的特点以及家庭的情况来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幼儿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