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马英九:有生之年全力维护海峡和平 避免战争

时间:2012-07-16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马英九昨天(15日)在一场追思仪式上,再次向台湾岛内“戒严时期”受难者及家属表达诚挚歉意,且会将心比心面对,让类似事件绝对不要重演。

据台湾《旺报》报道,马英九昨天(15日)在一场追思仪式上,再次向台湾岛内“戒严时期”受难者及家属表达诚挚歉意,且会将心比心面对,让类似事件绝对不要重演;并保证在有生之年,全力维持海峡和平,避免战争发生。

昨天是台湾解严25周年,马英九做出上述表示,除颁发受难者回复名誉证书、返还受裁判者家属家书,还率领在场人士默哀1分钟,并绕行纪念碑献花。

马英九说,处理“二二八”及白色恐怖事件将近20年,他个人还是不断表达歉意,但不是家属,就无法体会内心深沉的悲痛,这不是几句道歉、恢复名誉、建碑、纪念日,就可以完全弥补的。所以一定要将心比心,才能逐步得到受难者与家属的谅解。

但重要的还是预防未来类似事件的重演,更重要的是一定要避免战争的发生。马英九说,这就是为何他4年前上任后,全力降低台海紧张,改善两岸关系,消除可能发生战争的因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