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诺基亚新旗舰Lumia 900在美售价遭“腰斩”

时间:2012-07-16 18:0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清辰
为阻止市场份额遭苹果和三星(微博)电子等竞争对手进一步蚕食,诺基亚(微博)已将Lumia 900在美售价下调一半,距这款旗舰智能手机上市仅3个月。


诺基亚Lumia 900

北京时间7月16日早间消息,为阻止市场份额遭苹果和三星(微博)电子等竞争对手进一步蚕食,诺基亚(微博)已将Lumia 900在美售价下调一半,距这款旗舰智能手机上市仅3个月。

诺基亚发言人基思·诺瓦克(Keith Nowak)上周日表示,采用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Lumia 900手机两年合约价已从99美元下调至49.99美元。Lumia 900由AT&T在美销售。诺瓦克称,降价“是诺基亚与移动运营商客户联合实施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举措的一部分”。

诺瓦克还表示,在智能手机的生命周期里,此时下调价格并非什么不同寻常的举动。他指出,三星电子便已下调了Galaxy S II的价格。Galaxy S II在Lumia 900之前上市。作为曾经的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却在智能手机领域反应迟缓,被主要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同时该公司在低端功能型手机市场的份额也遭到蚕食。

Lumia 900配备4.3英寸显示屏、1.4GHz处理器和800万像素摄像头,但采用的操作平台却是以前很少尝试的微软(微博)Windows Phone系统。Lumia 900上市后销售一直很低迷,在微软表宣布当前手机不能运行其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8以后,诺基亚的处境可谓雪上加霜。

诺基亚上个月宣布将裁员1万人,并称其手机业务的季度亏损将超过预期。世界三大评级机构均将诺基亚股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市场研究机构IDC上个月预计,今年Android智能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将达到61%,而苹果iPhone也将占据超过20%的市场份额。

诺基亚预计将在7月19日公布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上周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第二季度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亏损将达到2.36亿欧元,是第一季度1.27亿欧元的近两倍。

上周五诺基亚股价报收于1.51欧元,上周早些时候该股一度跌至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点。自2007年11月以来,诺基亚股价跌了近95%。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