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港人赴内地工作渐成趋势 10年增长近40%

时间:2012-07-18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有学者表示,香港过去10年与内地的关系愈见紧密,商业往来更见频繁,随着两地经济发展,港人到内地工作的趋势必定继续增长。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人北上工作已成趋势,从2002年的1724万人次,增至去年的2402万人次,升幅39%。有学者表示,香港过去10年与内地的关系愈见紧密,商业往来更见频繁,随着两地经济发展,港人到内地工作的趋势必定继续增长。有人力顾问表示,现时北上工作的行业主要是金融、管理、推广及物流等。

去年2402万人次为商务北上

随着内地经济迅速发展,北上工作渐成趋势。特区政府统计处昨日出版的《香港统计月刊》中,发表有关去年港人北上旅游的消费开支的专题研究。研究指出,去年港人因商务工作而到内地的人次多达2402万,较10年前的1724万人次增加39%,反映港人因工作到内地的次数增加,香港与内地的商贸往来越来越密切。

学者:CEPA等措施促两地融合

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表示,香港与内地近10年的关系愈见紧密,自推出个人游及《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的措施后,两地关系渐趋融合,商贸往来增加,他估计香港将会更依靠内地的发展,促成更多商贸合作。他称,随着两地经济逐步发展,相信内地与香港的商贸往来只会持续增长。

中原人力资源顾问董事总经理周绮萍表示,现时港人北上工作成风,各行各业的人才都北上发展,但主要以金融、管理、推广、物流等为主,亦有从事科技、会计、设计等的行业需要到内地公干。她续称,自从CEPA推行后,香港有不少公司北移、亦有公司到内地设厂,造就不少港人到内地发展的机会,相信港人到内地工作是未来数年的大趋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港人,内地工作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