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本首相日子不好过 党外夹攻党内倒戈

时间:2012-07-20 12:28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在18日会议的问答阶段,自民党认为3党共识事实上已经粉碎了民主党的竞选纲领。自民党参议院议员宫泽洋一则直接发难野田佳彦说:“作为最高领导人的首相缺少魄力。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在18日召开的日本参议院特别委员会审议有关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相关法案的会议上,首相野田佳彦遭遇自民党要求针对民主、自民、公明3党共识在民主党内统一意见和被称为“退党预备军”的民主党议员攻击的双重压力,野田政权正受到严峻考验。

有分析指出,正遭受夹板气的首相一旦失误,现有政权或将不保。

在18日会议的问答阶段,自民党认为3党共识事实上已经粉碎了民主党的竞选纲领。自民党参议院议员宫泽洋一则直接发难野田佳彦说:“作为最高领导人的首相缺少魄力。希望首相誓言保证没有一人掉队”。有批评指出,受党内众议院议员中津川博乡同日提出退党申请等的影响,野田佳彦针对3党共识在民主党内不能达成统一意见,才导致了大量退党人士的出现。

野田佳彦辩称:“这涉及到政党之间的信任问题。国会审议也被延迟,只能说抱歉。通过加强党内沟通,我将团结一致竭力争取能表决通过。”

此外,来自民主党内部人士的提问也是火药味十足。针对3党共识,大久保洁重对野田佳彦批评指出:“如果搁置了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就只剩下了增税。”大久保与组建新党的原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的关系深厚,被看做是“退党预备军”的一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