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德网购巨头Neckermann破产 内忧外困致难以为继

时间:2012-07-20 14: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德国网购、邮购巨头Neckermann本周宣布破产,消息一出不仅让该企业的员工大感意外,同时也让业内人士感到震惊。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德国网购、邮购巨头Neckermann本周宣布破产,消息一出不仅让该企业的员工大感意外,同时也让业内人士感到震惊。就在不久前,人们还对这家德国老牌企业寄予厚望。

事实上,今年德国多家著名企业连番宣布破产,这其中不仅有新兴高科技企业,也有老字号企业。就在几周前,德国最大的日用品零售连锁商之一Schlecker 刚刚关张。在欧债危机深重的今天,Neckermann成为又一块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Neckermann之所以能"一夜之间"轰然倒塌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Neckermann 80%的营业额来自于网购,并且很早就建立了自己的网店,但是俗话说"船小怕风浪,船大难调头",面对如雨后春笋般轻装上阵、经营模式更加灵活多样的竞争对手,Neckermann 开始显得"笨拙臃肿"。

这个企业有2500名员工,这在德国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而网店之所以成功的特点之一就是不需要那么大的企业规模以及那么多的人工,从而可以节约大量的营销成本。本来应当适应新的商业形势进行人员精简,但是由于德国工会的强势地位以及劳动法的相关规定,没有办法通过进行大规模裁员来减轻企业负担。

其次,2009年以来一波又一波愈演愈烈的西方经济危机和欧元欧债危机显然超过了它的抵御能力。企业陷入资金困境以来,各方都试图挽救这家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德国经典企业,但是它以往的种种优势外部条件已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

除了激烈的竞争以外,市场的需求量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大,特别是在经济危机不见尽头的今天,人们对自己的腰包捂得更紧,想要再铸辉煌显然已经不现实了。

最终,在内忧外困的境况下,美国投资人的釜底抽薪无疑成为了压倒Neckermann的最后一根稻草,陷入资金困境的Neckermann因没有同美国投资人就企业整顿方案达成妥协,不得不宣布破产。

其实这家企业在德国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它的破产以及近期德国企业接连破产所引发的连锁反应,也是现在成为德国街头巷尾关注的焦点了。

说到底Neckermann的成功崛起是时代的产物,同样它的衰败破产也是时代的选择。仅在今年就有多家德国著名企业宣布破产,不仅有Q-Sells这样的新兴高科技企业,也老字号的有传统企业。就在数周以前,德国最大日用品零售连锁商之一的Schlecker刚刚部宣布破产。商场如战场,无论一家公司一家企业多么强大,在当今这个瞬息万变竞争激烈的信息时代,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失误都可能会轰然倒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