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北京61年来最大暴雨已致37人死亡 损失近百亿元

时间:2012-07-23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7月21日午后至22日凌晨,北京市遭遇61年来最强暴雨,强降雨持续近16小时。官方22日晚发布消息称,截至22日17时,在北京市境内共发现因暴雨山洪叠加灾害死亡37人。

7月21日午后至22日凌晨,北京市遭遇61年来最强暴雨,强降雨持续近16小时。官方22日晚发布消息称,截至22日17时,在北京市境内共发现因暴雨山洪叠加灾害死亡37人。据初步统计,暴雨导致经济损失近百亿元人民币。

7月21日,北京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170毫米,为自1951年以来有完整气象记录最大降水量。其中,最大降雨点房山区河北镇达到460毫米。暴雨引发房山地区山洪暴发,拒马河上游洪峰下泄。

据悉,37名亡者中,溺水死亡25人,房屋倒塌致死6人,雷击致死1人,触电死亡5人。目前,死者已有22人确定身份,其余15人正在确认中。此外,在抢险救灾中,3名政府工作人员因公牺牲。

最新数据显示,“7.21”特大暴雨过程导致北京受灾面积达1.6万平方公里,受灾人口约190万人,其中房山区80万人。北京全市道路、桥梁、水利工程多处受损,民房多处倒塌,几百辆汽车损失严重。据初步统计北京市经济损失近百亿元。

据统计,北京市相关部门参加本次强降雨应对人数为16万余人。截至22日19点,北京共转移群众56933人,其中房山区转移20990人。

北京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应对本次特大暴雨过程中暴露出一些问题和不足,诸如城市基础设施还比较薄弱,标准不高;防汛指挥的运行机制上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减灾知识的普及有待提高;社会动员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北京市下一步将认真做好后续救灾和善后工作,将工作重点由抢险转向救灾。尽快恢复交通、通讯、电力、水利等公共设施,使得灾区人民尽快正常生产生活;进一步排查险情,防止次生灾害、特别是地质次生灾害的发生;全面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防止疫病的发生;组织开展灾情调查和核查工作,积极开展赈灾和自救工作;做好遇难群众的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