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北京做足准备 新一轮强降雨“爽约”

时间:2012-07-26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北京气象部门25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称午后北京可能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不排除个别区域出现暴雨。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北京强降雨没有“如约而至”。

北京气象部门25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称午后北京可能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不排除个别区域出现暴雨。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北京强降雨没有“如约而至”,气象部门表示,这场雨将比预计来得晚一些、小一些。

北京气象部门24日发布气象预报显示,25日、26日两天将有降雨;25日上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表示午后北京市可能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最大降水出现在东部地区,可能达到中到大雨,不排除个别区域出现暴雨。

25日上午11时许,北京西部地区飘起小雨;13时在丰台等南部地区有少量降雨;下午18时至21时左右,北京多个地区陆续有零星小雨,包括通州等东部地区,但雨量均不大、持续时间均不长。

虽然雨量不大,不过,北京已做足防雨准备。在7月21日严重积水的广渠门桥、丰益桥等地,消防、排水集团等严阵待命,并堆积沙袋防汛减灾。许多机构也提前至下午3-4点下班,让员工尽可能避开大雨、避开下班高峰时段安全回家。

针对暴雨没有“如约而至”,气象部门表示,控制北京雨量的副热带高压东退减弱,北京今天会有降雨,但降雨预计来得晚一些、雨量比预计小一些。

气象部门称,25日夜间10点左右,北京东部地区会有较大降雨,预计持续至26日凌晨2、3点左右;26日上午北京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下午或有较大范围降雨,主城区降雨不会产生严重积水致使影响出行。

另外,此次降雨对房山、门头沟的影响不会太大。气象部门表示,考虑到7月21日特大降雨使房山、门头沟等地土壤较松,降雨可能会有”雪上加霜”,但此次降雨量预计在30毫米左右,“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

气象部门表示,未来一周,即7月27日至8月2日,北京仍以降雨天气为主,提醒市民提前做好防雨准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