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黄金蟒”被传惊现雨后北京 主人现身辟谣

时间:2012-07-26 10:32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最近,一条“黄金蟒”频繁见诸媒体,有网友说它出现在暴雨之后的北京。25日上午,这条黄金蟒的本尊现身武进新闻网的网络直播室,其主人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澄清很多谣言。

最近,一条“黄金蟒”频繁见诸媒体,有微博网友说它出现在暴雨之后的北京。25日上午,这条黄金蟒的本尊现身武进新闻网的网络直播室,其主人“陈先生”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澄清很多谣言。

下水游泳 网上一夜蹿红

“它的主人有急事离开了。”昨天上午10点多,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常州市武进区的武进传媒大厦,武进新闻网的工作人员表示,上午这条蛇和它的主人“陈燕辉”参加了网络直播,目的是为了澄清目前网上的很多谣言。“网上有人发帖,说是北京暴雨之后有人带着蟒蛇出来洗澡,还有人发微博,说上海出现了黄金蟒。事实上,这些图片都是在武进新天地公园拍摄的。”武进新闻网的小王告诉记者,除此之外,网上很多关于黄金蟒的描述也与实际情况存在出入,“有人说它小时候吃刚出生的小老鼠,长大了要吃活鸡、活兔,而事实上这条蟒蛇从来不吃活的东西。”

进入武进新闻网的直播室后,地板上铺着一床经过对折的被子,一条黄白相间的巨蟒正趴在上面睡午觉哩。据了解,这条蟒蛇名叫“小乖乖”,长3.43米,体重53斤,是个刚满5岁的“小姑娘”。“小乖乖”的主人自称“陈燕辉”,听主人讲,“小乖乖”年幼的时候,他总是买来鸡肉、牛肉,切成条状,用开水烫一下,然后再裹上蛋清喂给“小乖乖”吃。如今,已经5岁的它则“爱”上了鸡腿,饭量也很大,一顿能吃掉6斤,10天左右就要进食一次。

小乖乖在网上走红,正是因为几张下水游泳的图片。据了解,这些图片拍摄于常州市武进区新天地公园,陈燕辉多次带着它来这里游泳。

不想炒作 同意送动物园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陈燕辉居住的湾里小区,不少居民都表示见过“小乖乖”,大家的评价是,这条蛇很通人性,听话又温顺。经人指点,记者找到了陈燕辉的住所,但是大门锁着。

没多久,民警也来到该处,他们表示,听说这家养了大蛇,来了解一下情况。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他们在这里找到了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和一些名片,上面的名字并非“陈燕辉”而是“田辉”。

扬子晚报记者尝试与陈燕辉取得联系,但是他的手机不是关机,就是没人接。据武进新闻网工作人员说,昨天下午,陈先生表示,这条蛇是他在上海做装修的时候,业主为了感谢他而送给他的。自己并不是想要炒作出名,只不过想要宣传与动物和谐相处。

发稿前记者获悉,由于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所以派出所正在和“陈先生”做工作,由当地的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来接收黄金蟒。陈先生最后听取了警方的建议,他表示,希望动物园能够好好对它,同时能让自己免费入园,经常去看看它。而记者同时也了解到,在警方的系统中“陈先生”的名字确实叫“田辉”。

黄金蟒是一种缅甸蟒 被当地人“供奉”起来

农林、公安均已介入调查

据介绍,我国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饲养野生动物的法律,但《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已经明确规定,禁止出售、收购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等特殊情况,需要出售、收购、利用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须经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我国《刑法》规定,非法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这条蛇怎么来的?是否涉及刑事案件?这些都需要进行调查。”一位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如是说。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黄金蟒是一种白化的缅甸蟒。“缅甸蟒在缅甸是一种被当做神一样供奉的动物,我国也加入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也就是说,这中蟒蛇在我们国家也应当予以保护。”在采访中,一位知情人如是说。而他的说法,也被常州市农林局的执法人员证实,据了解,包括黄金蟒在内的所有蟒蛇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前去调查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