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伦敦奥运开幕式将至 英国乡村风情引世界关注

时间:2012-07-27 12:5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吴卓平
格林威治,位于伦敦市东南、泰晤士河南岸,那条本初子午线横穿而过……而当下一个零点的钟声敲响之后,这里,将不仅仅是世界时间的起点,更将是世界目光的焦点。

格林威治,位于伦敦市东南、泰晤士河南岸,那条本初子午线横穿而过……

而当下一个零点的钟声敲响之后,这里,将不仅仅是世界时间的起点,更将是世界目光的焦点。

从“北京时间”进入到“伦敦时间”,此时此刻,我们渴望时间变慢,因为还想再耐心品味一下幸福到来前的美妙滋味;但更渴望能将时针分针秒针统统拨快,因为那一份迫不及待。

不过,我们的迫不及待似乎没等来期待,据伦敦前方同事发回的消息,奥运会以及开幕式的最后准备工作并没有一切就绪,有些工作依然还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当中,甚至奥运会期间还有“不提倡握手”、“禁婚禁学”这样的“雷人”规定,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无与伦比”,这多少让人觉得这个素来标榜绅士风度的国度,显得不那么热情。

其实,不能怪英国人对奥运不热情、不狂热。他们眼中的从容而自信,就该是詹姆士·邦德那样——任你千军万马,歌照唱,舞照跳,发型不乱,我自岿然不动。英国人性格里生长着根深蒂固的慢热细胞,习惯了按部就班,风风火火反倒有些不那么“英伦范儿”,不那么“绅士”。

既然是绅士文化的发源地,绅士精神,蕴含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则是尊重规则、公平竞争、勇于挑战、淡然失败的理念。想当年,莎翁曾有言,“困难可以试验一个人的品格,非常的境遇方可以显出非常的气节。”伦敦奥运会期间,很多运动员都将成为它的最佳注解。

当然,奥运不仅仅是金牌,也不仅仅是赛场。

牛顿的苹果树怎么样了?徐志摩的康桥是否挤满了奥运游客?英国人在奥运期间是否还在为利益申诉?我们的“零点时间”奥运特刊都将带着你去一一揭开答案……

不过,本该属于最高机密的开幕式内容倒是被全世界最具狗仔精神的英国小报提前揭晓了答案,在奥斯卡最佳导演、开幕式总导演丹尼·博伊尔的安排下,本届奥运会主体育场“伦敦碗”在开幕式当天将会变成一个风景如画的英国乡村:30只绵羊、12匹马、3头奶牛、2头山羊、10只小鸡、10只鸭子、9只鹅、3只牧羊犬……马牛羊鸡鸭鹅统统赶上架,力图将英国浪漫主义诗人威廉·布莱克诗句中所描写的景象呈现给全世界——“英格兰那绿色,清新宜人的景色啊”!

林语堂曾说过:“世界大同的理想生活,就是住在英国的乡村……”美国作家华盛顿·欧文一定也心有戚戚:“乡间是英国人的天然感情得以真正发挥的广阔天地。”更有甚者,有无数怀春少女都曾有过这样的梦境:站在英国乡村的林间小道上,在某个清晨的晨雾缭绕中,看着向自己走来的那个冷傲而迷人的“梦中情人”达西先生……

其实,我们等待“零点”钟声敲响那一刻的心境,又何尝不是这种“心如鹿撞”的感觉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伦敦奥运开幕式,英国乡村风情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