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陈一冰梦圆伦敦激动落泪 赞体操男队"都是爷们"

时间:2012-07-31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陈一冰一直用“兄弟”一词称呼队友。他自己特别感谢他们。“我们是最团结的一支队伍。在预赛发挥不理想的情况下,大家团结一致,坚持了下来。今天的出色表现才是正常的。

“我不是实力最强的一个队长,但我尽到了自己的全力去拼,”陈一冰说。

能够以队长的身份带领队伍蝉联金牌,对陈一冰意义非凡。

陈一冰一直用“兄弟”一词称呼队友。他说,自己特别感谢他们。“我们是最团结的一支队伍。在预赛发挥不理想的情况下,大家团结一致,坚持了下来。今天的出色表现才是正常的,”陈一冰说。

“大家都很不容易,都是爷们,都很拼,”陈一冰声音不大但语气坚定,“比赛之前就说好了,谁怂谁就不是爷们。今天在器械上,就没有一个人胆怯。”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陈一冰就是那支体操“梦之队”的一员,但那时的他还是小字辈。在杨威退役之后,陈一冰接过队长重任。经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洗礼,这支以老带新的中国队在走向成熟。而总教练黄玉斌评价说,陈一冰也变得更成熟。

陈一冰认为,当天的团体冠军来之不易,比四年前更艰苦,因为如今的实力优势并不明显,“比赛更激烈,夺冠就更完美。过程越艰辛,结果就越漂亮,这能让我回味一辈子”。

回首走过的路,陈一冰感慨,这些都是成长的经历。从四年前的小弟,到今天的带头大哥,陈一冰更成为全队的精神领袖。资格赛后,中国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陈一冰激励队友说:“还有什么好怕的吗?还有什么放不开的吗?”

特别是对发挥不佳的郭伟阳,陈一冰“重点照顾”了一番。资格赛后,他表示“中国队没有英雄,也没有罪人”,为队友力扛重压。而私下里,陈一冰则对郭伟阳说,“距离我上次夺冠都四年了,我陪你再比一场。我都不怕,你怕什么?这是四年的机会,虽然有压力,但我们都在一起。”

赛后,他和兄弟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流下热泪。陈一冰坦言,这不仅是一场艰难的胜利,更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国家队的团体赛。“我很怀念这种感觉,很怀念和他们在一起训练的日子。海滨也属于我们这个团队,金牌也有他的功劳”。

其实,陈一冰此番是带伤出战奥运会。7月14日,在北爱尔兰训练的他跳马时受伤,经过检查是半月板撕裂。但为了团体金牌的目标,陈一冰放弃手术。好在他的项目主要依靠手部力量,在单项比赛完成之后,陈一冰将回国进行手术治疗。

虽然有伤在身,但他对即将到来的个人项目仍抱有巨大信心。“吊环要继续拿呀!”他笑着说。

28岁的陈一冰已经是一员不折不扣的老将,但他对退役的话题却显得很犹豫:“再说吧,回去休息一段”。

他透露,自己已经考虑参加明年的全运会,之后可能会去去北师大学习,把中断的研究生学业读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