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中国再添四金 雷声创历史叶诗文第二冠

时间:2012-08-01 09:25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大胡子
伦敦奥运会第四个比赛日一共产生了15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延续了良好的表现,一共夺得了4块金牌,分别是雷声(男子花剑个人赛)、叶诗文(女子200米混合泳)、林清峰(举重男子69KG级)和陈若

伦敦奥运会第四个比赛日一共产生了15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延续了良好的表现,一共夺得了4块金牌,分别是雷声(男子花剑个人赛)、叶诗文(女子200米混合泳)、林清峰(举重男子69KG级)和陈若琳/汪皓(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此外,中国乒乓球队还提前包揽了女单的冠亚军。男篮小组赛第二轮打响,中国队54-73输给俄罗斯,遭遇两连败。

奖牌榜方面,中国代表团以13金6银4铜的成绩继续领跑。美国队迎来夺金高潮,一共获得五项冠军,其中游泳贡献了三块金牌,暂时以9金8银6铜排名第二,法国队以4金3银4铜排在第三位。德国队在马术项目上夺得两金,东道主英国队则仍然在苦苦等待首枚金牌的到来。

中国:雷声花剑逆袭夺冠 叶诗文收获第二金

击剑男子花剑个人赛,虽然决赛出现了中断治疗,争议判罚的小插曲,但是雷声不为所动,用犀利的进攻15-13击败对手,最终获得冠军。从1896年首届奥运会至本场比赛之前,欧洲人垄断了该项目的金牌长达116年,雷声则用金牌改写了历史,同时也是自1984年栾菊杰以来中国击剑队在海外夺得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已经称霸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中国小将叶诗文以2分07秒57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再夺一冠。叶诗文因此成为继1992年的林莉之后又一位在奥运会该项目上摘金的中国选手,也是中国游泳队中在奥运会历史上独得两枚金牌的第一人。

中国男子举重终于迎来了伦敦奥运会的首金,在男子69公斤级决赛中,林清峰以344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中国男举在这个级别上实现奥运三连冠,也是中国举重队在伦敦收获的第三金。

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毫无悬念,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延续了不败的神话,最终以368.40分获得冠军,中国队实现四连冠,这也是双人项目设项以来的首个四连冠。同时,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已经拿到了30块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被墨西哥和加拿大组合获得。

乒乓球女子单打半决赛结束,丁宁通过六局激战,以4-2力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晋级决赛。另外一场比赛,中国选手李晓霞迎战日本新秀石川佳纯,小遇波折最终4-1大胜对手,与丁宁会师决赛,中国女单提前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乒乓球女单选手在奥运历史上第五次会师。

世界群雄:美国单日进账四金 菲尔普斯夺首冠

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以6分59秒70的成绩获得冠军,菲尔普斯也终于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中国队凭借最后一棒孙杨的出色发挥夺得一枚铜牌,成绩为7分06秒30,中国男子接力队首次登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200米自由泳冠军阿格内尔领衔的法国队获得亚军。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南非选手勒-克洛斯1分52秒96击败菲尔普斯夺得冠军,菲尔普斯落后0.05秒仅获得银牌三连冠梦碎,这也是他在该项目上的首次失利,中国选手陈寅仅获得第八名。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美国选手施密特一马当先,以1分53秒61的成绩夺金,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体操女子团体决赛是今天的重头戏,资格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延续了此前的完美表现,最终总成绩183.596分斩获冠军,这也是美国队继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再度问鼎奥运会体操女团项目的冠军,俄罗斯队和罗马尼亚队分列第二、第三,中国队的五名小花失误频频,最终总分173.430名列第四。

在柔道女子63KG级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徐丽丽惜败于斯洛文尼亚老将佐尼尔,获得了一枚银牌,这是中国柔道队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佐尼尔夺得金牌,日本选手上野顺恵和法国名将埃玛尼并列第三名。男子81KG级比赛,韩国名将金宰范夺得冠军,德国选手比朔夫获得亚军。

女子举重63公斤级的比赛,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以245公斤破奥运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马内扎和女举53公斤级冠军祖尔菲亚一样都是中国人,马内扎原名叫姚丽。射击男子飞碟双向,卫冕冠军、美国名将汉考克,以148中的总成绩夺冠,资格赛123中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丹麦选手戈尔丁,146中摘取银牌。

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卫冕冠军德国队发挥出色夺得冠军,这是德国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志在夺得金牌的东道主英国队屈居亚军。随后的马术个人障碍赛,德国选手迈克尔再得一金。皮划艇激流男子单人划艇(C1)决赛,法国选手托尼-埃斯坦盖以97.06分获得冠军, 中国选手滕志强表现不佳,半决赛排名垫底。

中国各项预赛:男篮遭遇两连败 李娜告别伦敦

中国男篮在奥运小组赛第二战中硬碰强敌俄罗斯,在实力对比上中国队处于下风,上半场俄罗斯队就建立15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中国队反扑未果,俄罗斯一直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四节比赛结束,中国队54-73输给俄罗斯,小组赛遭遇两连败。女子水球首轮,中国队6-11不敌西班牙队,爆出冷门。

羽毛球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头号女双于洋/王晓理0-2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田卿/赵芸蕾出人意料地0-2不敌丹麦组合卡米拉-莱特/佩德森,她们均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淘汰赛。同时落败的还有男双组合柴飚/郭振东,他们输给了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小组赛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进入淘汰赛。

周二的网球赛场见证了李娜告别伦敦奥运会,李娜和张帅搭档在女双第二轮以3-6,1-6不敌赛会4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这有可能是李娜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奥运会比赛。另外,德约科维奇和罗迪克也在全英俱乐部上演了一场焦点之战,结果德约科维奇在第一盘2-2平后一共只让罗迪克拿下了1局便以6-2,6-1完成横扫,这应该是罗迪克职业生涯最后一场奥运会单打比赛。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特松加和拉奥尼奇奉献了一场经典的长盘对决,特松加在第三盘打到了第48局才以25-23取胜闯入16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雷声,叶诗文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