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半个印度停电 首都陷入一片混乱

时间:2012-08-01 09:34   来源:华龙网   作者:佚名
据外媒7月31日报道,印度当天遭遇了又一轮更大规模的断电,6.7亿人受到影响,波及几乎半个印度。而某矿井有200名矿工被困井下,救援工作正在展开。

据外媒7月31日报道,印度当天遭遇了又一轮更大规模的断电,6.7亿人受到影响,波及几乎半个印度。而某矿井有200名矿工被困井下,救援工作正在展开。此次大面积停电同时引发了人们对印度落后的电力设施的质疑,有媒体质问印度在成为经济大国的同时是否有能力满足能源方面的需求。

停电导致数百矿工被困

印度3个地区电网瘫痪,导致西孟加拉邦一处矿井升降机停运,当地数百矿工被困。断电还导致300列火车停运,造成大批旅客滞留火车站,交通信号灯信号中断使得首都新德里的交通陷入一片混乱。

此次断电影响范围超过12个邦,受影响人口范围超过整个欧盟人口。西孟拉邦邦长班纳吉表示,矿工只能在电力恢复后才能升井,而恢复电力需要10-12小时的时间。

今年,印度对电力能源的需求随着经济发展而迅速增长,但电力公用设施无法满足当地用电需求。印度能源部长辛德称,部分邦州超额用电,导致断电事件发生。

供电将在几小时内恢复?

另据报道,印度国家电网公司主席7月31日表示,因三大电网瘫痪导致电力供应受影响的该国逾半地区,将在几个小时内恢复电力供应。纳亚克主席在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公司正在努力工作,他相信在当地时间7月31日晚上7点以前,将解决问题。

7月30日,印度发生了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停电事故,印度北部7个邦,约3.5亿人受到影响。而7月31日的断电规模更大,东部和东北部地区的电力系统全部崩溃,影响到6.7亿人口。两次断电都影响了首都新德里。印度铁道部发言人表示,受影响地区至少有300辆火车停运。

断电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据报道,目前断电原因尚不清楚,有报告称是因为部分地区超额用电造成短路。供电公司表示正在全力修复设施。断电造成大批旅客滞留火车站,交通信号灯信号中断使得首都新德里的交通陷入一片混乱。7月30日的断电已在当天晚些时候恢复。另有媒体报道,两次断电已影响到12亿人口。

此次大面积停电被认为是印度12年来最严重的停电事故。印度两次大规模断电,引起了人们对印度落后的电力设施的质疑。政府在发展区域经济,成为经济大国的同时,是否有能力满足能源方面的需求。据央视、中新社

印度停电已导致大量旅客滞留。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