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微软示好谷歌:愿与摩托罗拉移动全面和解

时间:2012-08-01 11:5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微软周二称,该公司乐于同谷歌旗下摩托罗拉(微博)移动达成一项全面的和解协议,以解决双方之间的争讼,这场争讼已经导致摩托罗拉移动产品在美国和德国市场上的销售活动受到限制。

微软(微博)周二称,该公司乐于同谷歌旗下摩托罗拉(微博)移动达成一项全面的和解协议,以解决双方之间的争讼,这场争讼已经导致摩托罗拉移动产品在美国和德国市场上的销售活动受到限制。

微软法律总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和微软知识产权集团负责人霍拉希奥·加蒂雷兹(Horacio Gutierrez)联合发表博客文章称:“这项诉讼目前正处在十字路口。谷歌可以在两条道路中选择一条:它可以选择从事严肃的磋商来寻求专利合并,也可以继续坚持其牵制性的战术。我们希望,谷歌将选择第一条道路;如果谷歌会这样做,那么我们也做好了诚意从事磋商的准备。”

微软已经赢得了法庭命令,内容是禁止摩托罗拉移动生产的手机进口美国,这些手机使用一项专利功能来协调手机和PC之间的日程。此外,微软还已经在德国赢得法庭命令,内容是限制摩托罗拉移动的产品销售,这些产品基于其他的微软专利。

摩托罗拉移动表示,该公司也乐于跟微软达成和解协议。摩托罗拉移动称,是微软在终结这场争讼的问题上带来了困难。该公司发言人贝基·莱昂纳德(Becki Leonard)称:“微软想要廉价获取摩托罗拉移动行业领先的专利组合,这些专利组合已经以公平、合理的条款授权给其他50多家公司使用;与此同时,微软正寻求提高与该公司控制的标准相关的版权。摩托罗拉移动一直都乐于展开谈判,以避免奢侈而滥用的专利诉讼。”

侵权指控

摩托罗拉移动已经发起了针对微软的专利侵权诉讼,其中包括在美国和德国市场上发起指控等,目标是Xbox视频游戏系统和Windows操作系统等。

摩托罗拉移动已经提交了授权其自身专利的计划,其中一些专利与行业组织所建立的视频压缩和WiFi技术标准相关。此外,摩托罗拉移动还主动提出要获取ActiveSync同步功能的授权;在2007年以前,摩托罗拉移动曾从微软获取这种授权。

微软则表示,这项计划于摩托罗拉移动以公平合理的条款授权专利的义务不符,并指出授权计划应以“市场费率”为基础。微软已经提起了一项违反合同诉讼,定于今年11月在西雅图的联邦法庭进行审判。

授权协议

史密斯和加蒂雷兹都表示,任何和解协议都必须覆盖微软的所有专利,其中包括该公司指称谷歌Android系统所侵犯的专利。微软已经与其他生产Android设备的公司达成了授权协议,其中包括书商Barnes & Noble和三星(微博)等。

欧盟正在对微软和苹果发起的诉讼展开调查,内容是指称摩托罗拉移动正在滥用其专利。美国国会参议院下属司法委员会在7月11日召开听证会,试图查明是否应对标准基本专利的使用施加限制。

微软和苹果指出,帮助开发标准的专利所有者不应被允许使用标准基本专利来阻碍竞争对手。谷歌已向监管机构表示,该公司不会寻求阻碍竞争对手,前提是这些公司正处在专利授权他谈判中。谷歌指称,微软和苹果拒绝进行谈判。

在摩托罗拉移动针对苹果发起的一桩诉讼案中,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正在考虑这种专利是否应成为进口禁令的基础。这桩诉讼案的最终判决将在8月24日作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