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深发展今起正式更名平安银行

时间:2012-08-02 09:0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深市第一股“深发展A”已成记忆。今日起,证券代码为000001的“深发展A”将正式更名为“平安银行”。

深市第一股“深发展A”已成记忆。今日起,证券代码为000001的“深发展A”将正式更名为“平安银行”。

深发展昨日宣布,经银监会审批同意、工商登记管理机关核准,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文名称自2012年7月27日起变更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Shenzhen Development Bank Co., Ltd。”变更为“Ping An Bank Co., Ltd。”(Ping An Bank)。

该行昨晚发布的公告称,7月27日,该公司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毕相关变更手续,并取得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经该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其证券简称由“深发展 A”变更为“平安银行”,证券代码000001不变。

深发展有关人士称,深发展总行目前已完成相关变更手续,并启用新的公章,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和公章变更工作正在陆续进行中。随后各分行和网点的业务印章、凭证单据和门楣招牌等将陆续进行更新和统一。

现阶段,原深发展所属的分支机构和经营单位仍继续以原名义开展业务、签署合同或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所有以深发展或平安银行名义开展的业务和经营活动相关的法律责任与义务均由更名后的平安银行承担。

该行称,行名的变更对于客户和银行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均无影响。客户所持有的原深发展和原平安银行的卡、单、折等将继续有效,账号保持不变,已签署的合同也将继续有效。相关债权债务关系均由更名后的平安银行所承继。银行官方网站已经变更为www.bank.pingan.com。

对于新银行更名的问题,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曾在一季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11年,针对新银行名称,银行聘请了国际知名第三方专业品牌调研咨询公司经过长时间、覆盖多个城市和多类客户样本的调研和分析。

调研结果显示:“平安银行”的名称在客户好感度和接受度方面更优;“深发展”在南方知名度较高,但在北方的知名度较低,而平安品牌在全国皆有知名度,更名有利于平安银行全国范围内拓展业务。

而更为重要的是,更名有利于借助和发挥控股母公司——中国平安集团在多个方面的优势,推动业务发展和市场开拓,尤其在交叉销售,提供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更具优势。

深发展有关人士表示,合并后的银行在公司业务方面,将着重推动原深发展具有优势的贸易融资业务,着力拓展供应链金融上下游企业,大力推行交叉销售;零售业务方面,则搭建大零售协同经营平台,有组织地实施“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经营策略。

■资料链接

深发展大事记

1987年12月28日,经深圳市政府和央行批准,在深圳特区6家信用社基础上通过股份制改造组建的深圳发展银行开业。1988年4月,该行普通股作为深圳特区第一只上市股票在深圳特区证券公司挂牌买卖。

1990年12月,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始试营业,深发展、深万科、深金田、深安达、深原野等5只股票先后诞生,史称“深市老五股”。

2010年9月,深发展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以每股17.75元人民币的价格向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约16.38亿股股份,中国平安以所持有的平安银行约78.25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90.75%)以及部分现金认购。

2011年7月,该重组方案获得监管审批后正式实施,深发展成为平安银行持股90.75%的股东,中国平安持有深发展股份比例增至52.38%。

2012年6月,深发展公告称,深圳发展银行已完成吸收合并平安银行的所有法律手续,深发展和平安银行已经正式合并为一家银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深发展,平安银行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