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焦刘洋摘女蝶200米冠军 女子自由泳接力仅列第六

时间:2012-08-02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名将焦刘洋凭借神勇的发挥,以2分04秒06的成绩创造新的奥运纪录夺得冠军,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7枚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项目1日产生四枚金牌。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名将焦刘洋凭借神勇的发挥,以2分04秒06的成绩创造新的奥运纪录夺得冠军,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7枚金牌。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出战女子200米蝶泳比赛的刘子歌、焦刘洋组成“双保险”,不负众望的双子星双双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队包揽金银牌。

4年过去,虽然作为世界纪录、奥运纪录保持者,但刘子歌已经难复当年之勇。反倒是进步迅速的焦刘洋目前已经成长为该项目的霸主。尤其是在去年世锦赛上加冕冠军,雄厚的实力使其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夺标热门。

比赛中,尽管在前150米一直处于落后,但焦刘洋却并未慌乱。凭借强劲的爆发力,中国姑娘在最后50米发起绝地反击,并成功超越西班牙名将加西亚,2分04秒06的成绩也打破了由刘子歌保持的奥运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刘子歌则由于发挥不佳,仅位列第8位。

谈及获胜“秘诀”,焦刘洋赛后坦言,良好的心态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最关键因素。至于刚刚创造的新纪录,中国姑娘显得信心满满:“这一直是我想的,我赛前想的是能游到2分4秒以内。”

而失利的刘子歌明确指出:“我觉得主要还是自己的问题,可能前面游的有点动作不对。”

接下来的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由王施佳、叶诗文、刘京、唐奕组成的中国接力队尽管表现顽强,但实力的差距还是使四名姑娘未能创造奇迹,仅列第六的成绩多少让人有些“失望”。 老对手美国队则以7分42秒92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队、法国队分获亚军、季军。

此外,男子200米蛙泳决赛,匈牙利选手盖尤尔塔以2分07秒28打破世界纪录获得冠军,英国选手贾米森和日本选手立石谅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而志在实现“三连冠”伟业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仅获第四,无缘奖牌。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选手阿德里安以47秒52的成绩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加拿大选手分列获得银牌、铜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