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吊环王”陈一冰夺银带着遗憾退役

时间:2012-08-07 08:46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英国当地时间8月6日,裁判“剥夺”了陈一冰给自己体操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的资格。在伦敦奥运会的吊环比赛中,陈一冰疑受裁判打分因素影响,遗憾地屈居亚军。

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想要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可就是这么难。英国当地时间8月6日,裁判“剥夺”了陈一冰给自己体操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的资格。在伦敦奥运会的吊环比赛中,陈一冰疑受裁判打分因素影响,遗憾地屈居亚军,冠军爆冷被最后一个出场的巴西选手纳巴里特夺得。赛后,陈一冰尽显大将风度,向纳巴里特表示祝贺,但是4年的坚持与等待换来这样的结果,陈一冰内心的苦楚,也需要与人分说。赛后,陈一冰强忍住眼中的泪水说:“说实话,心里很痛!”

陈一冰再现“吊环王”风采

吊环决赛,陈一冰第一个出场。比赛中,陈一冰表现非常稳定,整套动作完成的质量非常高,落地的时候,陈一冰脸上就露出了自信的笑容,他还忍不住俏皮的吐了一下舌头来表现心中的喜悦。最终,裁判给陈一冰打出了15.800分的高分。

接下来出场的几位选手实力明显在陈一冰之下,在场边等待比赛结果的陈一冰显得十分轻松,他一度带上耳机听着音乐,当镜头对准他的时候,他没有忘记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巴西选手纳巴里特,这也是一位非常具有实力的选手,但是他今日动作的流畅度相比陈一冰还是要逊色一些,落地的时候还动了一步。纳巴里特比赛结束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枚金牌已经非陈一冰莫属了。

裁判打分让全场哗然,陈一冰失金牌

只可惜陈一冰等来的是一个意外,裁判给纳巴里特打出了15.900分,这个分数刚一出来现场就响起了一片嘘声,就连英国观众对于这样的结果也显得有些不满。

不过,陈一冰在这意外的结果面前却没有丝毫失态,他迅速站起身来,带着自己招牌式的微笑向现场观众再次挥手致意,随后他还上前向冠军选手表示了一下祝贺。随后,陈一冰来到场地中央亮出了一幅横幅,上面写着“冰力十足”四个大字,这是李宁提前为他准备好的礼物。

在接受采访时,陈一冰终于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情感,留下了失落的眼泪。陈一冰一边轻轻地擦了一下眼角的泪水,一边说,“我今天发挥了自己全部的水平,我没有遗憾的,如果说遗憾,只能说遗憾退役,我原本希望自己能拿到两金。”

陈一冰有理由激动,因为来伦敦这几天的时间里,陈一冰走过一段不平凡的心路历程,“在之前训练的时候跳马受伤,半月板撕裂,当我痛苦躺在地上的时候,我觉得眼前一片漆黑,我当时想可能坚持不下去了,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我的金牌里也有滕海滨的一份。要感谢兄弟们和教练。我可能不是实力很强的队长,但我们队是最团结的。我们在预赛中不行,但是在决赛中挺住了,人盯人,不害怕,紧紧咬住对手。我们最有实力,两个字:不怕。”

因为吊环要求上半身的力量,陈一冰的训练课程比其他队员都要苦,别的队员是倒立一个小时,他必须负重10 公斤再倒立。这便是为何当陈一冰轻巧地倒立在吊环上,丝毫没有任何的晃动,能做出堪比“教科书”的动作。然而,竞技体育有时就是这么残酷……

想起过去4年的艰辛换来这样的结果,陈一冰再次哽咽了。“一切都过去了,比赛之后我又会开始新的生活。”陈一冰带着遗憾告别了自己的体操生涯。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