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茅台9次申请“国酒” 专家称获批可能性小

时间:2012-08-08 09:3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国酒茅台”被叫了这么多年,直到茅台对此注册商标通过初审,广大消费者才知道,原来以前被称作“国酒”的茅台名不副实。同样,由于“国酒”的名号通过初审,也引起了同行的强烈不满。

茅台注册“国酒”,众酒企不答应

汾酒集团就此向商标局递交异议申请,质疑商标局违反《商标法》,业内预计“国酒”获批可能性小

“国酒茅台”被叫了这么多年,直到茅台对此注册商标通过初审,广大消费者才知道,原来以前被称作“国酒”的茅台名不副实。同样,由于“国酒”的名号通过初审,也引起了同行的强烈不满。前日,汾酒集团就此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以下简称商标局)递交商标异议申请书,同时质疑商标局违反《商标法》。

茅台9次申请“国酒”

商标局近日发布公告,“国酒茅台”三个月公告期内如没异议或者异议无效,茅台将“转正”为国酒。茅台将成为我国首个有“国+通用名称”商标的商品,很多人把这种可能称为茅台的“加冕”。

贵州茅台从2001年起一直不间断地申请“国酒茅台”商标,迄今共申请9次,但从未拿到正规“牌照”。

同行质疑“国酒”违法

“我们今天上午在商标局受理大厅递交了商标异议申请书。”汾酒集团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柳静安前日表示。

汾酒集团是第一个站出来以行动阻击茅台申请国酒商标的酒企。此前,汾酒董事长李秋喜曾先后公开质疑贵州茅台“获得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茅台酒是开国大典国宴用酒”的广告宣传涉嫌虚假宣传。

柳静安表示,下一步大家将联手向商标局提出异议。“茅台生产的个别白酒产品尽管具有较高市场知名度,但不能由此认定他们在葡萄酒、果酒等方面已达到‘代表或象征国家的酒’的水平。”柳静安表示。

汾酒集团法律事务部部长刘吉功则表示,商标局初审通过“国酒茅台”注册,违反了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含“中国”及首字为“国”字商标的审查审理标准》的有关规定。

声音>

业内:获批可能性小

白酒专家铁犁表示,国酒茅台商标是否能够通过终审有待观察,其通过的可能性有,但相对较小。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认为,如果茅台被准予注册国酒,那么西凤酒的国典凤香、汾酒的国藏汾酒、泸州老窖的国窖1573都不能用了,因为国家商标局不允许企业使用近似商标。

有业内人士认为,即使此次申请成功,也不会给业内带来太大变化。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