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正式出山:将任集团顾问

时间:2012-08-09 09:5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周威
创维(微博)数码今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正式宣布黄宏生与黄培升两兄弟“出山”。自明日(8月9日)起,创维电视控股有限公司将聘用黄宏生为集团顾问。


创维数码创始人黄宏生

8月8日晚间消息,创维(微博)数码今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正式宣布黄宏生与黄培升两兄弟“出山”。自明日(8月9日)起,创维电视控股有限公司将聘用黄宏生为集团顾问,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聘用黄培升为彩电事业本部制造部副总经理。

公告中称,黄宏生被聘为集团顾问的时间为一年,黄宏生将向集团提供有关未来发展目标和实现目标的途径建议,但无权参与日常管理和决定工作。

另外,黄培升的聘用期为三年,其将向彩电事业本部制造部总经理汇报工作,协助总经理管理彩电事业本部制造部的采购部。黄培升的薪酬为一年72万元港币,加上其他福利,其一年总收入不超过100万元港币。

黄宏生是创维集团的创始人,1988年,时年32岁的他怀揣3万元建立创维;2000年,创维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6年前,他却因盗窃及诈骗罪锒铛入狱;3年前其被保释出狱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直到今年3月份,有媒体爆料,出狱后的黄宏生并未闲着,而是干起了汽车行业。目前,56岁的黄宏生是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出狱之始,有媒体猜测黄宏生是否会与创维的职业经理人上演“夺权大战”,而今,黄宏生却是以“顾问”的身份重出江湖, “回归创维”。

黄培升是黄宏生的胞弟,2004年11月30日,其与黄宏生二人在香港被廉政公署拘捕。2006年7月7日,两兄弟被裁定串谋盗窃及诈骗等四项罪名成立,分别被判入狱六年。

早在今年2月15日,创维数码即发布人事调整。从当天起,创维数码董事局执行主席、行政总裁张学斌仅留任董事局执行主席;执行董事杨东文从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总裁调任创维数码行政总裁。

张杨二人被认为是黄宏生倚重的左臂右膀,细心人已从2月的公告中看到蛛丝马迹,或已预示创维数码会更多贯彻黄宏生的战略思路。

公告显示,黄宏生与其妻林卫平共持有创维数码34.17%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创维2011财年营业额达281.37亿港元,同比增长15.6%;净利润增长6.6%至12.52亿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创维,黄宏生,集团顾问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