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爱好者收藏日军"屠城庆功旗" 记录日军侵华轨迹

时间:2012-08-09 11:52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昨天,离抗战胜利67周年纪念日还有7天,武汉抗战收藏爱好者许一兵,在汉口崇仁路古玩市场展示他收藏的部分日军侵华罪证。

“占领上海、湖州、南京、杭州,还要写在军旗上,这是赤裸裸地炫耀。”昨天,离抗战胜利67周年纪念日还有7天,武汉抗战收藏爱好者许一兵,在汉口崇仁路古玩市场展示他收藏的部分日军侵华罪证。其中一面特殊的日军“屠城庆功旗”(见上图),成为日军暴行又一新证。

这面日军太阳旗约一平方米。与常见日军军旗不同的是,这面军旗四角写有日军侵占中国四座城市的名称和时间表,“上海上陆,昭和十二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湖州入城,昭和十二年十二月七日;南京入城,昭和十二年十二月十五日;杭州入城,昭和十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在军旗的正下方醒目处,还有一枚杭州灵隐寺的龙纹大印。

许一兵说,2010年,发现有藏友在网上拍卖这面日军军旗,他当即花费数千元钱将其拍下。他还了解到,这面军旗是藏友从日本带回。

“日军军旗上为何记录侵华轨迹?”两年来,许一兵一直在研究这面军旗,他认为,很明显日军在炫耀自己的“战功”,但为何军旗上还有一枚灵隐寺的龙印?这似乎成谜。

许一兵上网查看资料发现,1937年,杭州沦陷,大量难民涌入灵隐寺,“当时的住持却非禅师看到日军的强横霸道,寺院无法维持现状,遂暂时避居上海。”日本也是信仰佛教国家,会不会是日军夺走了灵隐寺大印?然而,许一兵的这种猜测,尚无证据证实。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日军"屠城庆功旗",侵华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