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两名90后大学生重走长征路 微博分享红色精神

时间:2012-08-10 14:03   来源:大江网   作者:佚名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8月9日,万里长征的起点——于都县长江第一渡迎来了两名特殊的游客,来自南京政治学院的两名90后大学生。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8月9日,万里长征的起点——于都县长江第一渡迎来了两名特殊的游客,来自南京政治学院的两名90后大学生刘大君和任诺扬,他们走进第一渡纪念馆参观,正式开启了他们为期半个月的“长征计划”。

晚上火车赶路,白天行走红色路。头顶烈日,身负50斤重的背包。于都已经是他们行程的第六站。

这两名高大帅气的90后大二学生自8月7日从南京出发,已经走过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革命摇篮井冈山、英雄城南昌、红都瑞金……而他们后面10多天的行程还将前往广州、长沙、重庆、遵义、成都、延安、西柏坡等10多地。

“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90后也能担负起历史的重任”

“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上充斥各类思想,对年轻人的影响各不相同,但是我们认为‘长征’精神还应是主流思想。”刘大君称,他们想通过走长征路来挑战自己,证明自己,进一步感受红色文化,向红色老区的人民学习,了解课本上所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用红色经历丰富自己的人生,告诉大家不要忘记长征精神,同时为党的十八大献礼。

记者了解到,他俩的“长征计划”今年年初就开始谋划了,但由于学业紧一直未实现。8月7日,学校放假的第三天,他们就背起行囊踏上了行程。

“许多人对于90后存在争议,我们想通过实际行动告诉大家90后也能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刘大君说,今天许多人淡化了“红色故土”意识,而他们将用行动,告诉同龄人长征是宝贵的精神食粮,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感慨“红都精神”耀赣南

8月9日下午,在达到于都之前,他们第五站达到了红都瑞金。在参观完红井、瑞金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后,这两名90后大学生感慨颇深。

刘大君在前往于都的汽车上写下了下面这些话:“今天很荣幸来到瑞金,我们感到今天的瑞金已成为赣东南一颗闪亮的明珠。与此同时,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当地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人民群众热情好客,民风淳朴,驻地经济发展很快。我们读懂红都的精神实质是,开天辟地的使命观念,依靠群众的思想路线,联系实际的领导方式,勤奋民主的工作作风,无私无畏的革命气节,廉洁奉公的道德风范。 ”

一路写微博与大家一起分享红色精神

“几粒面包一杯优乐美开始了一天行程……”任诺扬8月9日在微博中写道,虽说头顶烈日,身负50多斤的背囊,走一天很累,但同时也很快乐。因为不光是走了红色足迹,一路上也看到了上海路人大叔的“认真可爱”以及赣南老区人民的“古道热肠”。

记者在任诺扬的新浪微博上看到,他每天都要发微博记录自己的行程和一路的所见所闻。刘大君告诉记者,他们带了一部相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为的就是要把途中的红色景点、心得和感受记录下来。“行程走完以后,我们将好好整理一下这些东西,以便与更多的同龄人一起分享。”刘大君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