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微软在Facebook股票解禁后不会抛售

时间:2012-08-13 10:4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张帆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在下周所持Facebook股份解禁之后,微软(微博)将继续持有这一股份,而不会抛售。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在下周所持Facebook股份解禁之后,微软(微博)将继续持有这一股份,而不会抛售。

根据知情人士的说法,微软认为,这是一笔帮助微软和Facebook共同对抗谷歌(微博)的战略投资,而微软并不关注短期收益。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在Facebook上市之后,微软持有该公司的262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7%,价值5.719亿美元。

Facebook最大的投资方,包括微软和高盛,在8月16日股票锁定期结束后将可以出售Facebook股份。自5月17日IPO(首次公开招股)以来,Facebook股价已下跌43%。大股东抛售Facebook股份的可能性给Facebook股价造成了更大压力。Facebook CFO大卫·埃伯斯曼(David Ebersman)上周就这一问题在纽约会见了投资者。

Topeka资本市场分析师维克多·安东尼(Victor Anthony)表示:“他需要到那里,并介绍Facebook将如何推动营收增长。”

Facebook上月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营收同比增长率从第一季度的45%下降至32%。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低的季度营收增长率。早在Facebook IPO之前,对Facebook增长潜力的担忧就已被广泛讨论。Facebook今年5月表示,营收增长出现滑坡是由于用户越来越多地使用移动设备,而Facebook直到3月才推出移动平台的广告服务。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正尝试利用移动广告获得收入。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扎克伯格表示,移动是Facebook关注的最重要领域。移动用户占Facebook用户总数的一半,这部分用户的活跃度高于桌面用户的活跃度。扎克伯格称:“移动是Facebook的重大机遇。”

微软2007年时以2.4亿美元收购了Facebook部分股份,这笔交易对Facebook的估值为150亿美元。两家公司随后就网站功能进行了合作,并将Facebook的社交信息整合到微软必应搜索引擎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