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冰心墓碑遭孙子泼红漆两月 后人无人主动清洗

时间:2012-08-13 18:07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陈谋
两个月前,著名女作家冰心和其丈夫吴文藻的墓碑被其孙子用红漆涂抹,写上“教子无方,枉为人表”八个大字。两个月后,事件逐渐淡出人们视线后,被泼漆的冰心墓碑是否清洗?

两个月前,著名女作家冰心和其丈夫吴文藻的墓碑被其孙子用红漆涂抹,写上“教子无方,枉为人表”八个大字。两个月后,事件逐渐淡出人们视线后,被泼漆的冰心墓碑是否清洗?冰心的儿子和孙子是否和解?近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北京实地调查采访获知:墓碑到现在依旧未清洗,目前各方都不愿清洗。

现场探访 

冰心墓碑上的红漆还在

近日,成都商报记者赶到位于北京八达岭附近的中华文化名人雕塑纪念园。冰心、吴文藻夫妇之墓在纪念园的最顶端。之前,陵园管理处曾为墓碑披上了一件保护外衣(透明塑胶纸)为了固定外衣,还绑上了两根绳子,但现在外衣已经被风吹开。

一眼望去便看到白色墓碑上的红色油漆,八个大字“教子无方,枉为人表”。这八个字,是冰心的孙子吴山写上去的,按理说,他有清洗墓碑的责任。目前为止,这块碑上的鲜红大字还是依旧醒目,也没有人来关心和过问。诧异的是,冰心如此多的后人,为何没有一个人愿意主动洗碑。

吴山律师:

事件没有进展 暂时不会洗碑

5月31日下午,冰心孙子吴山在墓碑上涂了漆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热议,有人谴责他,有人理解他,但大部分网友都认为,无论目的如何,不应该迁怒冰心。对此,吴山也不止一次向网友表示事情解决后自己便亲自洗碑,并向冰心的读者道歉。“事情解决后,我愿意亲自去清洗奶奶的纪念碑。”这句话是吴山在泼漆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的。事情发生两个多月了,红漆依旧在,他又作何感想?

成都商报记者试图联系吴山,但吴山只是托代理律师刘先生转达,因吴山母亲陈凌霞身体不佳,最近他忙于照顾母亲,根本无暇顾及洗碑之事。“对于他爸的事情,没有进展,离婚案也审完了,他目前就照顾妈妈,别的不想管了。”

成都商报记者从刘律师和吴山朋友口中得知,吴山前段时间还找到父亲的住处,但父亲闭门不见,所以他现在只能作罢,昨日,刘律师称,如果石碑不及时处理,风吹日晒,油漆再往石头里渗,损失必然扩大。但他又说吴山现在暂时不会去洗墓碑,“因为他事先承诺的是事情解决后才洗。当时陵园管理方也组织了专家论证洗碑用什么方法。总不可能让吴山提着桶去洗吧,不现实,但是要让他承担费用,他也不愿意。冰心儿子都不管,他家里也没有反应,所以这个事情就大家都不去提了。”吴平、吴山两父子是否有言归于好,一起去洗碑的可能,吴山朋友说,“不太可能。”

陵园管理方:

还在等警方说法 绝不会洗碑

陵园管理处的李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6月6日他们已经报案,康庄派出所还派了民警进行了拍照取证等工作。而接下来的两个月内,李杰每次都称还在等待警方的消息。“估计一时半会没有结果了。”当记者问李杰陵园管理方是否会清洗,他说绝不,一定等到警方有个说法,“那是冰心子孙的家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太无辜了。”

为何警方迟迟无消息,成都商报记者日前致电康庄派出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自己不太清楚,没管这个事,知道此事的人出去了。之后这名工作人员要求记者联系延庆县公安局外宣办。当成都商报记者拨通外宣办电话,工作人员称这件事已经发生很久了,自己不清楚,清楚的人也不在。

冰心儿子:

对于洗碑一事 只字不提

冰心儿子吴平曾给陵园管理处打过几次电话,前两个月总说依法办事,该清洗就洗。李杰说,吴平前几天又打来电话,但只是道歉称自己有一个不孝子,对于洗碑一事,只字不提。而冰心其他家人无人再过问。而陵园管理处的主任张铁军日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还会想办法,试图联系警方和联系冰心家人,看此事怎么妥善处理。

成都商报记者也向成都知名雕塑家邓乐咨询过,如果纪念碑的汉白玉石材蜡封比较好的话,完全不成问题,可以很轻松洗掉。

可为何对于洗碑一事,无人行动?日前成都商报记者拨通了冰心的儿子吴平的电话,但当记者问及冰心墓碑清理一事,话音还未落,他便回答:“我不太清楚。”成都商报记者再问是否有可能和儿子见面,他便不再作答,随后挂掉电话。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冰心,墓碑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