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本政府禁止国会议员登陆钓鱼岛

时间:2012-08-14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8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拒绝了申请登陆中日争议岛屿钓鱼岛的“保卫日本领土行动议员联盟”的登岛请求。

8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拒绝了申请登陆中日争议岛屿钓鱼岛的“保卫日本领土行动议员联盟”的登岛请求。

“保卫日本领土行动议员联盟”由国会的跨党派议员组成,代表人物为民主党众议员长尾敬和自民党参议员山谷衿子。8月3日,该联盟向日本政府提交了钓鱼岛登岛申请。此次申请登岛是为悼念太平洋战争末期的疏散船遇难者,拟于8月19日,在钓鱼岛上举行悼念仪式。太平洋战争末期,从冲绳县石垣岛驶往台湾的疏散船遭遇美军攻击后漂至钓鱼岛,船上多人死亡。

有分析称,日本政府担心此举可能会导致中国强烈抗议,导致中日之间发生无法预料的事态,并对野田政府的钓鱼岛国有化计划造成负面影响,因此作出了上述判断。

按照惯例,登钓鱼岛必须获得与土地所有者签署了租赁合同的日本政府的同意。日本政府之前一直以“平稳且安定的维持管理”为由,原则上只同意土地所有者和政府相关人员登岛。此次是沿袭惯例。

而围绕日本政府是否批准登陆钓鱼岛,更加瞩目的事件是,提出“购买钓鱼岛”闹剧的东京都政府,也计划于本月末登陆钓鱼岛。因为“购岛”的前提必须要实现实地测量,以此作为购买的依据,从而向东京都议会申请购买预算。有消息称,先于日本政府提出“购岛”计划的东京都政府可能近期也将提交登岛申请。对此,日本政府将慎重考虑。

围绕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已多次重申严正立场,强调日本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要求日方停止制造新的事端,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