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孕妇怀双胞胎医院做检查 医院要收双倍检查费

时间:2012-08-14 11:20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袁震
“我怀了双胞胎,到医院做B超等产前检查,医院要收取双倍检查费。”准妈妈金女士致电本报96369新闻热线,认为医院收费不规范。

“我怀了双胞胎,到医院做B超等产前检查,医院要收取双倍检查费。”准妈妈金女士致电本报96369新闻热线,认为医院收费不规范。她质疑:“B超照的是一个肚皮,为什么要收双倍检查费?”

8月4日,有5个月身孕的金女士到西宁市妇幼保健中心做产前检查,需要做胎儿彩色B超检查。医生给她开了单子,她去缴纳了检查费。但是,做B超时,医生要求她再补交一份检查费,医生给出的解释是因为她怀的是双胞胎。

金女士对此十分不解,认为医院收费不规范。她质疑:“B超照的是一个肚皮,为什么要收双倍检查费?难道双胞胎孩子还没出生,在娘胎里就要多花一倍的钱。”她说,此前,她一直在西宁市妇幼保健中心做产前检查,也做过B超,都是按单次收费,怎么这次就要按胎儿的个数收费呢?如果按照医院的说法,如果怀的是三胞胎、四胞胎,是否要缴纳三倍、四倍的检查费呢?

产前检查到底是按检查次数收费,还是按照胎儿个数收费呢?8月7日,西宁市妇幼保健中心B超室医生秦霞解释,普通B超检查都是按次收费。孕妇怀孕早期,普通B超只是做一些常规检查,每检查一次,就收一次的费用。怀孕达到一定孕周,也就是怀孕5个月至6个月时,产前检查就比较详细了,除常规检查外,还包括脐动脉血流监测、胎儿畸形筛查等。而此时做的不是普通B超,而是用三维或四维彩超,分别对每一个胎儿做详细检查,双胞胎就做了两次检查,因此,也就收取两次检查费用。到了怀孕后期,根据胎儿发育情况,检查时还可能出现两个胎儿分别检查的情况,费用也是按两次收取。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