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武汉公立医院不设干部病房 特需病房向社会开放

时间:2012-08-14 11: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王荣海
日前,记者从武汉市政协获悉,该市卫生局在回复政协委员提案时透露,目前武汉市直属医疗机构中成立的特需病房没有使用“干部病房”这一名称。

干部病房”这样的名称将不再在武汉的公立医院中使用。日前,记者从武汉市政协获悉,该市卫生局在回复政协委员提案时透露,目前武汉市直属医疗机构中成立的特需病房没有使用“干部病房”这一名称,多数医院用“特需病房”、“老年病房”代替,今后将统一称为“综合病房”、“保健科”或“老年病科”。医院设立的特需病房也需向社会开放。

政协委员:

干部病房助长特权作风

武汉市政协委员吉冬员是一名医生。他说,公立医院里,一边是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一边是干部病房如同星级宾馆,医疗资源严重浪费。面对如此鲜明的对比,百姓反感。更重要的是,助长了特权思想和作风,滋生了腐败,疏远了干群关系。

他认为,政府以及相关卫生主管职能部门对开设优质病房的医院应制定行业规范,医院开设多少间优质病房、多少间普通病房以及多少间“公益病房”,应该有比例要求。

在使用这些较好的病房时,也要严格依照程序、遵循价值规律办事,以免医院领导将这些国有资产用来套交情、拉关系,牟取私利。用公款享受“优质病房”更要严格控制,以免腐败滋生,影响社会公平、公正。“优质病房”不再局限于“干部”专用,应该面向全社会全面开放。

武汉市卫生局:

严格控制特需病房规模

武汉市卫生局称,目前,武汉市直属医疗机构中成立特需病房没有使用“干部病房”这一名称,如武汉市第一医院、市第六医院称其“老年病房”,市中心医院挂牌“泰康楼”,市普爱医院设立“特需病房”,病床数都控制在100张以内,占医院总床位数的比例较低。设立的特需病房面向社会开放,包括知识分子、离休人员、企业干部等。大部分公立医院并没有设立特需病房。

该局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特需病房的规范管理。进一步规范名称。将特需病房的名称统一为“综合病房”、“保健科”或“老年病科”;严格控制特需病房的规模。按卫生部有关规定控制各公立医院特需病房床位数占医院总床位数的比例,并向社会开放;强化制度管理。制定科学的入、出院标准和收治程序,加强专项督导检查,规范、合理、透明收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