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脑瘫女孩用嘴唇敲写四部小说 成网站签约作家

时间:2012-08-14 11:4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董超标
家住镇江市永安路的王千金,是一位天生的脑瘫女孩,没有上过一天学,却用4年时间,写成了4部长篇小说。

小臂绞在轮椅后背的两根架子上,不断地抽动,调整着脑袋前后左右地移动,两片嘴唇噘得尖起来,拱着电脑键盘上的一个个字母,还有鼠标。大约用了5分钟,王千金艰难地打出4个字,键盘上留下星星点点的唾沫。

家住镇江市永安路的王千金,是一位天生的脑瘫女孩,没有上过一天学,却用4年时间,写成了4部长篇小说。《拽公主的霸道太子爷》、《死神公主的冷殿下》等作品在北京“小说阅读网”连载后,点击量均超过150万人次。王千金由此成了该网站的签约作家,正在创作的《同人文》已完成大部分章节。

“因为难产,在肚子里呛了羊水,抢救了半个小时才活下来,却成了脑瘫。”母亲叶文兰痛苦地回忆道,当时医生劝我们放弃,但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总是一条生命,只要我们在一天,就要让她多活一天。王千金在哥哥玩电脑的时候,就坐在旁边看,只要有字幕,她就会一边听一边对照认字,只要一次就记住了。家人每次推她出去玩的时候,她会寻找路名或者地名牌子,以此认字。

“她从小就很懂事,从来不跟我们提任何要求,就连每天上厕所都是早、晚各一次。”叶文兰说。16岁那年,家里电脑坏了,王千金嚎啕大哭。原来,她在电脑上写的一部十几万字的小说找不到了。有一天,王千金突然告诉父亲,有人要花4000元买她写的小说。父亲王精贤抱着安慰女儿的心理,找来一个在北京读书的大学生。这个学生看过《拽公主的霸道太子爷》后连声称赞,极力推荐她在北京“小说阅读网”发表。她写的都是励志故事,主人公基本上都是历经磨难后获得了成功和美好的爱情。网站的一位编辑称赞王千金的小说像电视中的动漫作品,活泼可爱,故事曲折生动,富有感染力。

随着小说的发表,王千金从斗室走红网络,迅速成为公众人物。2011年她被评为镇江市第四届“大爱之星”。央视主持人张越现场采访后,称她是“镇江的凯伦”。今年7月下旬,央视“向幸福出发”栏目又电话预约采访。

面对鲜花和掌声,王千金首次吐露她的梦想。她在“折翼天使的故事”中写道:儿时的我想当一名医生,那时并不知道这个梦想是遥不可及的。长大以后,我才明白我和别人不同,生活不能自理,手脚都不听使唤。2011年5月6日成为网络签约作家后,我认识到有缺陷是因为上帝太偏爱我们这些苹果,所以咬了很大一口。虽然他给我关上了一扇门,但他没有忘记给我开启一扇窗。虽然我没有上过学,但我可以付出比别人多几亿倍的努力。所以我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二三点钟,来实现当一名作家的梦想。

面对女儿的梦想,父亲王精贤却忧心忡忡地说:“人家写小说用手,她只能用嘴拱,每个字都是唾沫里泡出来的,我必须一直守在旁边帮她擦键盘。等她拱完后,还要帮她洗澡,每天睡不到4个小时。我现在快60岁了,明显感到很疲劳,再过几年,等我们不能照顾她的时候,谁来帮助她完成梦想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脑瘫女孩,嘴唇写小说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