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联想第一财季净利1.41亿美元同比增长30%

时间:2012-08-16 10:2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罗亮
联想集团发布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第一季度营收为80.1亿美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1.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联想集团发布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第一季度营收为80.1亿美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1.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业绩

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三个月,联想的总销售额约为80.10亿美元。期内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为1.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300万美元。期内的毛利率下降0.5%,去年同期毛利率为12.5%。

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三个月,由于本期间计入NEC合营公司及Medion,因此总体经营费用较去年同期全面增加。僱员福利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31%,品牌推广及宣传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17%。

销售及分销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28%。主要因本集团在宣传、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活动增加2600万美元及僱员福利成本增加4100万美元所致。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75%,主要由于僱员福利成本增加2500万美元,及产品开发相关的实验室费用增加2200万美元。

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三个月,联想集团资本性支出为6700万美元(2011/12年:4000万美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室设备、完成在建工程项目及对本集团信息系统的投资。

业务回顾及展望

业务回顾

在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三个月,根据行业初步估计,全球个人电脑市场销量同比下跌2%,主要由于全球经济环境放缓所致。

根据行业初步估计,联想集团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24%至1280万台。第一季度,联想集团全球市场份额同比上升3.1%,达到15%。2013财年第一季度,联想集团成为全球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及消费台式电脑市场第一位,并继续蝉联全球商用个人电脑市场排名第二位及消费个人电脑市场排名第三位。

联想的组织结构进行革新,由三个针对市场的地理组织结构,包括成熟市场,新兴市场和中国,调整为四个新地区,包括中国区、亚太/拉美区、北美区,以及欧洲/中东/非洲区。

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三个月,联想集团收入同比上升35%至80.1亿美元。在个人科技产品及服务旗下,个人电脑及相关业务的收入为71.41亿美元,同比增长25%﹔以中国手机销售为主的MIDH业务,其收入同比大幅上升173%至5.87亿美元。其他产品及服务的收入则为2.82亿美元。

联想集团的毛利同比上升30%至9.59亿美元,毛利率为12%。经营费用同比上升26%至7.77亿美元,费用率为9.7%。除税前溢利同比上升50%至1.85亿美元,公司权益持人有应占溢利为1.41亿美元,同比上升30%。

各地域的业务表现

中国

中国占联想集团整体收入44%。根据行业初步估计,联想于本财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9%,市场份额同比增加了3.9%至35.2%。

联想集团的整体中国业务收入同比上升24%,其中MIDH业务同比强劲增长155%。本季度继续其于移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投资,于第一季度的中国经营溢利上升至1.70亿美元,经营利润率为4.8%。中国个人电脑业务的经营利润率保持6.5%的稳定水平。

亚太/拉美区

亚太/拉美区占集团整体收入21%。联想集团的销量同比强劲增长59%,反观整体市场则下跌了4%。根据行业初步估计,市场份额同比大幅上升4.4%至11%。

联想于印度取得主要的市场份额达到17.1%,并保持于个人电脑厂商中排名第一。此外,联想集团蝉联日本最大的个人电脑厂商,市场份额达25.4%。第一季度,亚太/拉美区同比扭亏,上一财年同季度400万美元经营亏损。

欧洲/中东/非洲区

欧洲/中东/非洲区占集团整体收入20%。根据行业估计,集团销量同比增长62%,是整体市场9%增幅的约7倍。联想的市场份额同比上升了2.9%至8.7%。

当中俄罗斯/独联体、中东/非洲区和东欧/土耳其区的表现尤为强劲。俄罗斯/独联体的销量增长近一倍,而中东/非洲区的销量亦同比上升87%。此外,东欧/土耳其区的销量亦同比上升29%,并且首次盈利。

本财年第一季度,联想在欧洲/中东/非洲区经营溢利2300万美元,经营利润率为1.4%。上一财年同季的经营溢利则为400万美元,经营利润率为0.4%。

北美区

北美区占集团整体收入15%,销量上升9%。根据初步行业估计,市场份额同比上升1.5%至8.4%,北美及美国个人电脑市场第四位。

本财年第一季度,北美区的经营溢利4600万美元,经营利润率为3.9%,对比上一财年同季的经营溢利则为5200万美元,经营利润率为4.7%。集团于该地区的经营溢利表现季比季大幅改善,于2011/一二财年经营溢利为3300万美元,经营利润率为3.1%。

各产品细分业务的表现

在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三个月,联想的商用及消费个人电脑产品,以及台式及笔记本个人电脑产品的销量均增长。MIDH业务部门取得良好表现,推出了多款智能手机、传统手机、平板电脑及智能电视产品。

Think产品组别

根据行业估计,本财年第一季度,联想商用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13%,在全球商用个人电脑市场的市场份额同比上升2.9%至18.5%。

第一季度,联想集团推出ThinkPad X1 Carbon笔记本电脑,为全球最轻的14吋超级本,采用碳纤维物料,令机身坚固耐用同时保持轻巧。ThinkCentre M92p Tiny,仅一公升的轻巧体积,提供卓越性能及高效能源设计,接近静音操作更适合在办公室或专业环境使用。

Idea产品组别

根据行业估计,于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三个月,联想消费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43%,市场份额同比上升3.5%至12.1%。

第一季度,联想推出多款Idea品牌产品,包括一体台式个人电脑产品IdeaCentre A720。该产品配合独有10点触控的27吋屏幕,让用家能从负5度至90度的多角度观看屏幕。联想集团增加超级本的产品种类,推出IdeaPad U310和U410超级本。

笔记本产品

本财年第一季度,联想的笔记本个人电脑销量亦取得强劲增长,市场份额同步上升。联想集团的笔记本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27%,而市场增长则为平稳。于本财年第一季度在全球笔记本个人电脑的市场份额同比上升3.2%至15.4%。此表现使联想于全球笔记本个人电脑厂商中排名第二,并重夺全球商用笔记本个人电脑厂商第二位。

台式产品

台式个人电脑方面,联想继续掌握消费台式个人电脑市场对一体机的上升需求,以及中国新兴城市对台式个人电脑的强劲需求。联想集团台式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长21%。因此,联想于全球台式个人电脑市场的市场份额同比增加了3%至14.4%,于全球台式个人电脑市场的排名保持第二位,并重夺全球消费台式个人电脑市场第一位。

移动互联网产品

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三个月,联想集团智能手机业务在市场增长1.2倍,销量同比增长44倍。市场份额为11.2%,同比上升10.3%。本财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业务的强劲增长驱动集团中国整体手机市场份额同比上升5.1%至9.8%,联想集团六月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及整体手机市场的第二大厂商。

平板电脑方面,联想集团针对中国的消费及商用客户,以及其他个别市场,继续推出不同屏幕尺寸的新平板电脑产品。平板电脑产品的全球销量同比上升2.8倍,中国的销量同比上升1.2倍。

2012年5月,联想宣布成立联想(武汉)工业基地,将包括移动互联网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综合设施。该设施将在2013年10月开始营运。

展望

联想将继续采取其成功的“保卫和进攻”策略,在推动个人电脑达致均衡且强劲销量增长的同时,持续提升业务规模、提高盈利能力;与此同时,集团亦将透过扩大其四屏产品(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的发展、并进入云端、服务及其他应用程式业务,积极发展PC+市场。

中国为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市场,联想将继续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联想将倚仗其在成熟市场的领导地位及强大商用业务基础,透过“保卫和进攻”策略的切实执行,从成功的PC公司进化为成功的PC+公司。联想集团将凭借在中国的庞大用户基础及四屏产品的持续发展,在PC+领域寻求突破,并把云端覆盖扩展全球。

在中国以外地区,联想将专注于“保卫和进攻”策略。在针对新兴的“消费化”趋势的同时,亦开始建立稳固的分销渠道及品牌。联想一方面巩固商用市场的地位,同时在消费业务争取更佳平衡。

凭藉集团在中国商业领域的客户基础及实力,集团在2012年8月宣布与EMC企业(EMC)于服务器和存储业务方面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产品开发人才和资源,增加研发,同时提升双方各自的供应链规模和效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