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时间:2012-08-20 13:07   来源:财讯网   作者:佚名
周一,中国法庭宣判,薄谷开来因投毒杀害其英国生意伙伴海伍德而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周一,中国法庭宣判,薄谷开来因投毒杀害其英国生意伙伴海伍德而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薄谷开来是薄熙来的妻子,据报道,她此举是因担心海伍德图谋伤害她的儿子。她主要的帮凶,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被判处9年有期徒刑。

几个星期以来,政府一直在隐约暗示,薄谷开来可能会逃脱死刑。在发布关于这一指控及随后庭审的新闻时,新华社着重强调了她保护儿子的母性冲动。新华社还说她遭受了焦虑、抑郁和妄想的折磨,长期失眠。

然而,法庭并没有免除她的罪责,指出她精心策划了这次谋杀,把毒药和水混在一个装酱油的容器里,又把致命剂量的毒剂灌进了海伍德的嘴巴,之后还进行了精心的掩盖。

新华社对检控谷开来一事大加赞扬,说这证明了权贵解除也不能逃脱法律制裁。该社在庭审之后的声明说,“任何人触犯法律都会受到依法处理,没有例外。”

在8月9号的庭审中,检察院认为,薄谷开来和张晓军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薄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为从犯。薄谷开来则在最后陈述中悔过并表示愿意 接受任何判决。根据刑法规定,故意杀人罪可以判处三年到死刑等不同程度刑罚,有广东律师认为,据目前公开的庭审内容判断,薄谷开来的量刑很可能是死缓或者 无期徒刑。 有市民说,杀人偿命是自古的道理。也有市民表示,案件选择在离重庆1400多公里的合肥审理,可以期待公正的判决。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薄谷开来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