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BBC为乱报天气致歉 英媒调侃BBC系误报惯犯

时间:2012-08-21 08: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纪双城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天气预报员因无视英国气象局提供的天气预报信息,将19日预报“有雷阵雨”改为“晴朗干燥”的天气,招致不少英国民众投诉。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天气预报员因无视英国气象局提供的天气预报信息,将19日预报“有雷阵雨”改为“晴朗干燥”的天气,招致不少英国民众投诉。英国《每日邮报》20日说,BBC的天气预报员菲利普·艾弗里在19日播报天气时称,“英国将迎来干燥晴朗的天气”,而事实上当天是“风云突变”,从上午11时开始,雷阵雨降临英国萨塞克斯郡和肯特郡,接着覆盖伦敦及英格兰东部地区。

大批民众打电话投诉“天气预报离谱”,在当天下午的节目中,艾弗里为“误报天气道歉”。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说,按艾弗里的解释,英国气象局确实预测19日有雷阵雨,预报有误并非天气预报系统和机器故障导致,而是艾弗里认为“预测有雷阵雨证据不足”。

英国媒体在报道这次“预测失误”的同时,还不忘调侃BBC“是误报天气的惯犯”。英国《太阳报》20日说,伦敦奥运会闭幕前,BBC曾警告公众“闭幕式当晚可能要带把结实的大雨伞”,结果那些听了“忠告”的人后悔不已。

常有伦敦当地人对《环球时报》记者抱怨天气预报与实际情况差别大。面对这种尴尬,英国人只能用“英国常常是一天四季”来自嘲,很多英国人出门都会带伞,不管天气预报是否有雨。

其实,在天气预报问题上招致民怨的不仅是BBC,还有英国国家气象局。英国《每日邮报》曾嘲讽说,英国国家气象局只会带着“母性般的关爱来预报天气”。2009年11月28日,英国国家气象局说“英国将在2010年迎来一个更加温暖湿润的冬季”,而实际情况是,英国随后遭遇到30年来最严酷的寒冬,不仅各地大面积降雪,还造成近30人因雪天灾害意外死亡。

英国媒体认为,天气预报不准与播报人员无人监督有关,他们可在“风云变幻”中自行其是;英国国家气象局这些年为降低成本,往往通过“数据分析”判断未来的天气状况,而不让有经验的各地监测站人员参与天气预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BBC,乱报天气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