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思买二季度净利1200万美元 同比下滑91%

时间:2012-08-22 11:3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丽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消息,百思买今天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利润低于分析师预期。而由于计算机和电视机等产品销量的滑坡,百思买暂停公布未来的业绩预期。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消息,百思买今天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利润低于分析师预期。而由于计算机和电视机等产品销量的滑坡,百思买暂停公布未来的业绩预期。

第二季度,百思买净利润同比下降91%,至1200万美元,或每股4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1.28亿美元,或每股34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百思买利润为每股20美分,而彭博社统计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每股31美分。

百思买本周任命胡伯特·乔利(Hubert Joly)为新任CEO,负责公司的复苏计划。百思买正在调整销售策略,应对亚马逊(微博)和沃尔玛等竞争对手的压力。财报显示,由于消费者购买的电视机和笔记本等产品较少,百思买第二季度的同店销售额下降3.2%。百思买创始人理查德·舒尔兹(Richard Schulze)呼吁,百思买应采取紧急措施做出改变。

纽约ITG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师约翰·汤姆林森(John Tomlinson)表示:“百思买尝试执行的新战略计划将不会带来太大效果。前董事长和现任管理层之间的纠纷不会在短期内得到解决。”

在周二美国股市的交易中,百思买股价下跌9.7%,至16.40美元。截至本周一,百思买股价今年已下跌22%。

百思买表示,不会对本财年下半年利润进行预测,这主要是由于公司新任命了CEO,调低了行业销售预期,以及部分新产品的推出存在不确定性。百思买也停止了股票回购,并表示仍计划实现12.5亿至15亿美元的现金流。

第二季度,百思买营收同比下降2.8%,至105亿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06亿美元。毛利润为24.3%,低于去年同期的25.4%。这主要是由于百思买进行了更多的促销活动以刺激销售。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迈克尔·帕赫特(Michael Pachter)表示:“这是一个业务的不利信号,表明百思买相对以往进行了更多的促销。”他目前对百思买股票的评级为“中性”。

舒尔兹正在招募高管团队,并希望获得风险投资公司的支持,从而获得对百思买的控制权。舒尔兹于今年6月辞职,董事会认为他未能就时任CEO布莱恩·邓恩(Brian Dunn)与女员工的不正当关系及时采取措施。

上月,舒尔兹提出,以每股24至26美元的价格将百思买私有化,而舒尔兹本人将拿出价值10亿美元的股份参与交易。作为舒尔兹的财务顾问,瑞士信贷当时表示,有信心舒尔兹能获得资金支持。

乔利是酒店运营商Carlson Cos。前CEO,他将于9月份上任,接替过渡期CEO迈克·麦肯(Mike Mikan)。百思买正在关闭一些大型门店以削减成本,同时开设更多小规模的百思买移动零售店,推动增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