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女子花万元给孩子报培训班 成绩未改善要求退款

时间:2012-08-23 10:3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焦哲
南京市民花女士为了给儿子提高学习成绩,4月份花了1.26万元给儿子报了一个培训补习班。不料今年期末考试孩子有两门功课分别只考了十几分和二十几分。

南京市民花女士为了给儿子提高学习成绩,4月份花了1.26万元给儿子报了一个培训补习班。不料今年期末考试孩子有两门功课分别只考了十几分和二十几分。花女士认为补习班没有效果,要求退款。

据了解,花女士的儿子今年14岁,上初一。为了给孩子提高学习成绩,今年4月15日,她在白下区苜蓿园大街锦湖大厦的一家培训机构给孩子报了个补习班,费用高达12600元。虽然这笔学费可不是个小数目,但考虑到这对孩子的学习有好处,只是普通工薪阶层的花女士也没犹豫。双方在签订的协议上注明,培训时间是2012年9月1日到期,共计120个课时。

可是到了今年暑假前的期末考试,孩子考试成绩却极不理想,有两门课分别只考了十几分和二十几分。花女士急了,问孩子怎么回事,儿子告诉她老师说8月初培训班的课就结束了。合同中明明写着9月1日课程才结束,咋少了一个月呢?细心一算,孩子考试前一共才上了51课时。

“花了1万2千多,怎么一点效果也没有,课时也不足额,所以我要退款。”花女士自己来到培训机构询问,对方表示前期安排的授课老师以及课时安排确实存在一些不恰当的地方,后期可以进行一些调整和补偿。花女士询问是怎么个“补偿”法,对方表示安排在暑假后到8月初这段时间进行补习。但花女士认为,这个“补偿”不成立,因为合同中本来就明明白白地写着这一期间是正规的教学时间,坚持要求全额退款。

对此,培训机构表示,如果因为孩子出国、生病等客观原因导致孩子不能完整学习,才可以退款。但现在眼看马上全部课程都要结束了,花女士还要求全额退款,他们不能接受。再说,孩子的学习成绩是家庭、学校、学生本人等共同努力的结果,并不是单独能指望培训班就能解决的。

记者询问花女士,双方合同中有无关于孩子成绩提高多少的具体约定。花女士坦言,协议中只有关于课程、课时的约定,并无具体能提高多少分的条款。“我们只是口头约定参加培训班后孩子成绩会提高。”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由于合同中并无关于孩子成绩的具体条款,所以孩子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在法律上并不能成为支持花女士要求全额退款的理由。培训班并没有“根本违约”。但培训机构在课时、课程安排上存在一定过失,仍然是需要承担一定责任的。

据了解,目前,培训班表示愿意重新补偿120个课时让孩子学习,或退款一半费用,当事双方仍在进一步协商之中。相关人士提醒广大家长,给孩子报培训班最好多留个心眼,首先要弄清楚培训机构的资质和师资力量,如果对孩子参加培训班的成绩提高有所要求,最好也要在和培训机构签订协议时写清楚,以免日后产生纠纷时维权困难无依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