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马东自曝将告别央视:感谢央视让我享受了好久

时间:2012-08-24 10:4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楠
目前第七届颁奖晚会正在紧张筹备中,昨日,总导演马东来宁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他透露即将告别央视,也不会担纲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


马东

扬子晚报讯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牡丹奖”,是中国曲艺艺术专业奖项的最高奖。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将于9月15日晚在宁举行。目前第七届颁奖晚会正在紧张筹备中,昨日,总导演马东来宁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他透露即将告别央视,也不会担纲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

身份1:牡丹奖总导演

邀“严肃”白岩松主持

马东透露,央视团队力求将这台晚会做得好玩好看,所谓创新是在继承的基础上做出特色,将把经典曲艺节目进行重新包装。

晚会阵容方面目前邀请到白岩松和周涛担纲主持,冯巩、黄宏、巩汉林等曲艺熟脸都会亮相串场,还有余秋雨、于丹、谭晶、屠洪纲等明星和文化名人加盟担任颁奖和演出嘉宾。在颁奖晚会上,一贯“严肃”的白岩松也会把较为客观的评论性角度带入晚会,给欢声笑语的曲艺颁奖晚会带来别样的味道。除曲艺熟脸外,活跃在基层的老百姓自娱自乐的节目也将是原创节目的一大亮点。

身份2:马季的儿子

手机里存着郭德纲的段子

作为已故曲艺泰斗马季的儿子,马东从小会介意别人称呼自己是“马季的儿子”,会有逆反心理,长大后反倒接受了。“等90后长大就没人知道马季是谁,也就没人知道我是谁。”从小马季先生不许马东学相声,马东因此没有受过专门的训练,但对于曲艺的钟爱却是与生俱来。“听相声从小听到大,手机里有好多相声,也有郭德纲好多段子”,但他说,“听不代表接受,好与不好我有自己的标准。听没那么功利,就是一种享受。”2009年春晚参演《五官新说》后马东不再说相声。“当时就是对父亲的一种致敬。他在世我也不会演,不出意外不会再演相声。”

其实马东对说相声颇有心得:“主持人也挺能说的,但要说相声需要下工夫,没有舞台经验不行。那年春晚说相声后来自己看得浑身发抖,平时都懂,上去就不行,这就是眼高手低。”在他看来,“练‘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成不了优秀的相声演员,好的相声演员练脑子,相声的基本功是天赋,幽默感不对,语言节奏不对,口齿不清楚,你何必要干这个呢?”

身份3:电视人

感谢央视让我享受了好久

马东曾是央视三套《挑战主持人》、《文化视点》栏目的制片人、主持人,如今他坦言,自己即将离开央视。“其实我要感谢央视的节目,让我享受了很久。有这个平台让我发出自己的声音,已经很满足。人要有归零的精神,我已经40多岁了,基本上每隔几年就要全面的归零,我觉得这么活着才有意义。”他表示也不会再出任央视春晚的语言类导演,这个活儿不好干,“那天晚上太不容易乐了,期待太高,坐下面的人在那是为了出镜,注意力根本就没在台上,不像你坐在剧场里听相声”。今年6月他加盟河南卫视《知根知底》栏目。谈及原因,“这是自己的一种选择,跟河南卫视也颇有渊源”。

作为在文化访谈栏目浸淫多年的电视人,马东称现在伪文化现象光怪陆离。“什么是文化?‘羊肉泡馍不是文化,怎么泡馍也不是文化,不能不吃羊肉泡馍才是文化’。”但他表示电视追求娱乐效果也无可厚非,《天下收藏》栏目王刚“砸宝”引发争议,马东则认为,“节目播出有不同的看法很正常,节目不必受影响,怎么设计的就怎么来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马东,告别央视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