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蒙牛回应篡改生产日期 称已相应赔偿消费者

时间:2012-08-29 09:04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潘洁
针对此前蒙牛一批牛奶被篡改生产日期的事件,该公司对所有消费者已做出相应赔偿,今年也将大力整顿销售环节的质量体系。

“针对此前蒙牛一批牛奶被篡改生产日期的事件,该公司对所有消费者已做出相应赔偿,今年也将大力整顿销售环节的质量体系。”8月28日,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在香港回应称。与此同时,受去年底黄曲霉素M1事件及多则负面消息的影响,蒙牛2012年度“中考”答卷并不理想。昨日,其发布的2012年中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利润同比跌18.4%至6.45亿元,收入同比跌1.2%至183.6亿元。中报发布后,蒙牛乳业股价午后由升转降,截至下午3点,股价报22.9港元,下跌0.43%。

蒙牛乳业近两年负面新闻“缠身”。8月初,浙江省浦江县工商局查获一批蒙牛问题牛奶,其生产日期遭篡改长达近半年,该批问题奶数量多达3000箱,篡改日期者为蒙牛内部员工。此外,该公司于2011年底被曝出有2个批次产品中黄曲霉毒素M1超标,引发公众广泛关注。蒙牛副总裁丁圣表示,M1事件刚发生后,蒙牛整体销量一度下跌30%,虽然公司加大促销力度逐步恢复市场份额,但也没有扭转销售下滑的趋势。

在销售下降的同时,蒙牛乳业的毛利也随之降低,蒙牛乳业表示,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加大采购集约化管控奶源比例,降低散养式奶源比例,导致奶源成本上涨;二是增加大批检控人员及检控频率,内控成本上升。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5.7%,微降0.3%。

与蒙牛不甚理想的业绩不同,中国乳业的其他前沿军团伊利、光明、三元则交出了较为满意的成绩。近日,伊利和光明两家乳企先后发布了2012年半年业绩报告和未经审计的半年业绩快报。2012年上半年,伊利实现营业收入211.81亿元,实现净利润7.62亿元;光明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61亿元,实现净利润9667.6万元。此外,三元实现营业收入16.73亿元,利润率为21.37%,比去年同期减少1.14%。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蒙牛,篡改生产日期,赔偿消费者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