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摩托罗拉北京HR撤离 南京员工抱团坚持上班

时间:2012-08-30 09:0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汤浔芳
摩托罗拉各地裁员都陆续解决,唯独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以下简称南摩)像一个“碉堡”难以攻破。

摩托罗拉(微博)各地裁员都陆续解决,唯独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以下简称南摩)像一个“碉堡”难以攻破。

8月28日,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亚太区总裁刘飞亲临南摩,让员工代表提出补偿条件。同时,据一位南摩的员工透露,摩托罗拉亚太区人事总监上官楠林,以及来协调此事离职的HR(人力资源)都已撤离南摩。

据了解,刘飞是刚刚被擢升为亚太区总裁,此前担任摩托罗拉中国区副总裁,主要负责功能手机业务。

据一位南摩员工介绍,在升任中国区副总裁之前,刘飞负责南摩的MMCP部门(中低端产品部),专门做低端产品,近几年来,一直是摩托罗拉的盈利部门。

“去年,刘飞的低端手机部门创造了不少利润,4亿美元,这在摩托一直亏损的当下,实属难得。”一位南京摩托罗拉的员工告诉记者。

据这位员工透露,目前,刘飞还没有与员工代表面谈,只透露让员工代表参考其他外企在中国裁员的补偿条件来提要求,南摩还是要关闭。

“我们员工的诉求点还是延长南摩的关闭时间。”8月29日,一位南摩的员工告诉记者,这是员工共同的意见。

8月即将结束,接下来的几天,对摩托罗拉管理层与南摩的500多名员工来说都很关键。目前,虽然南摩500多员工每天都照常上班,但基本无事可做。“项目组已经不分我们新的工作了。”一位南摩的员工不无抱怨地表示,南摩的许多项目都是与美国、北京等地合作的,南摩的人已经无法接到新的活儿,天天“打酱油”也挺无聊的。

而对于摩托罗拉总部来说,南摩这块“堡垒”不“拿下”,可能造成更多的麻烦。目前,中国的许多媒体,以及劳动人事部门已经开始密切关注南摩裁员的事情。

“刘飞表示,员工可以多要一点补偿,但是关闭南摩这事不能再拖了。”一位南摩的员工认为,管理层肯定要在月底之前将南摩的事情解决。“不然,裁员的事情又要到10月底了,比之前说的9月20号,又晚了一个月。”

但是,如若此次对南摩开出了比其他地区(北京、上海、天津等)更多的补偿条件,那么摩托罗拉现任管理层还将面临“全国各地补偿条件不一”的压力,这与当初摩托罗拉承诺的各地补偿条件一样相冲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摩托裁员事件持续近半个月。而南摩500多名员工一直“团结”,坚持了这么多天。对此,前文所述的南摩员工告诉记者,“大家都在外企呆了好几年,对欧美文化的平等、尊重、协商很看重。无论你是高管,还是普通员工,有问题大家都需要平等对话。”

一位南摩的工会成员告诉记者,这次员工将权利都交与13位员工代表。“这13位员工代表在南摩的一些公共事务当中是比较积极的,有大局观,相信会为员工争取利益。”一位南摩工作3年的员工告诉记者,这些员工代表大部分在南摩都工作了5-6年,少的也有3-4年,在员工当中较有声望。

“即便最后,员工代表获得的补偿稍微多一些,我们也无所谓,因为他们也付出了努力。我是一名普通员工,只要和绝大多数员工获得的补偿条件一样就行。”这位员工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