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谷歌苹果CEO正就知识产权问题秘密谈判

时间:2012-08-31 08:5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谷歌CEO拉里·佩奇和苹果CEO蒂姆·库克已在进行秘密谈判,内容有关一系列的知识产权事宜,其中包括两家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中的专利争讼。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谷歌(微博)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在进行秘密谈判,内容有关一系列的知识产权事宜,其中包括两家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中的专利争讼。

消息人士透露,这两名CEO曾在上周进行电话磋商。此外,两家公司较低级别官员之间的磋商也正在进行中。

消息人士称,预计佩奇和库克将在未来几周中再次对话,但尚未确定具体日期。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两人原定于本周五召开回弹,但由于某些尚属未知的理由而推迟。

在苹果取得三星(微博)专利诉讼案胜利的背景下,谷歌与苹果正在很高程度上保持通信。上周五美国一个陪审团作出判决称,三星侵犯了苹果的某些专利,责令其向后者支付10.5亿美元的赔偿金,为苹果请求法庭禁止三星在美国市场上出售部分产品奠定了基础。三星是全球最大的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因此这桩诉讼案被广泛视为苹果与谷歌之间的“代理权大战”。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与谷歌谈判可能带来的一种结果是,双方就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基本特性和功能相关的纠纷达成一项“停战协定”。但目前还不清楚佩奇和库克是正在讨论一项广泛的和解协议,将两家公司之间的各种纠纷(这些纠纷大多数都与正在迅速增长的移动计算领域有关)都覆盖在内,还是把重点放在更加有限的一些问题上。

近年以来,随着PC向移动设备的过渡,谷歌与苹果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指责Android是一种“偷来的产品”,但这种移动操作系统已在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占据头名位置。不过,包括三星和谷歌旗下摩托罗拉(微博)移动部门在内的Android手机厂商都正面临专利侵权诉讼。

苹果最近几个月以来已采取措施降低自身对谷歌产品的依赖性。近日苹果发布了自己的移动地图软件,取代谷歌地图在iPhone中使用。苹果还表示,未来版本的iPhone将不再预装谷歌YouTube应用。

库克在一年前接掌苹果,佩奇则在他之前几个月接任谷歌CEO。苹果和谷歌发言人均拒绝就有关两人谈判的消息置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