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郭台铭今日离开日本 未能与夏普达成一致

时间:2012-08-31 09:0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间消息,日本时事通讯社(Jiji news)报道,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周四已离开日本,关于富士康投资夏普一事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间消息,日本时事通讯社(Jiji news)报道,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周四已离开日本,关于富士康投资夏普一事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

富士康今年3月宣布,将以670亿日元(约合8.5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夏普9.9%的股份,相当于每股550日元。但随后夏普股价一路下跌,如今徘徊在190日元左右。

因此富士康8月3日表示,将与夏普重新讨论投资价格问题。夏普当时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双方正在重新谈判,如果达成一致,夏普将尽快公布结果。

稍早些时候,郭台铭参观了位于大阪堺市的LCD面板工厂,鸿海持有该工厂38%的股份。另一位鸿海高管表示,两家公司可能投资10亿美元来提升该工厂产量。此外,两家公司还将利用鸿海的采购能力来帮助夏普削减成本。

郭台铭曾表示,希望尽早与夏普达成新的合作协议。而业内预计,双方最早有望于本周五达成一致。

或收购夏普中国电视工厂

鸿海负责大阪堺市LCD面板工厂的高管C.C. Lin称,鸿海正考虑收购夏普位于中国和墨西哥的电视组装工厂,在未来2年或3年内还可能将堺市LCD面板工厂在台湾地区上市。

郭台铭曾表示,他是否购买夏普股份取决于夏普是否愿意听取他的恢复盈利建议。C.C. Lin称:“我们可以为夏普节省大量成本,例如在零部件采购方面,我们的采购量很大。”

由于需求低迷,堺市LCD面板工厂一直处于低产状态,这导致夏普上一财年的亏损创下了历史之最。

但知情人士称,由于鸿海从索尼和美国电视厂商Vizio获得大量订单,堺市LCD面板工厂的产量已开始提高。C.C. Lin表示,到今年年底该工厂利用率将达到产能的80%以上。

投资者称,如果要确保长期独立生存,夏普需要鸿海的支持。台湾群益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基金经理Oscar Chung称:“郭台铭能够帮助改善夏普的空间很多,尽管这会很困难,也需要很长时间。”

Oscar Chung指出:“夏普采购的零部件较贵,因为是由日本公司生产。这正是鸿海可以与夏普合作的一个主要领域。”

目前,夏普依赖于日本瑞穗金融集团和三菱UFJ金融集团这两家银行的数千亿最新贷款来支付明年的债务。

此前有消息称,夏普下个月将向银行提交一份资产评估报告,以便银行来评估夏普需要出售哪些业务来偿还债务。在报告完成前,瑞穗金融集团和三菱UFJ金融集团将临时向夏普提供数千亿日元的资助。

鸿海或帮助夏普重新振作

富国资本管理公司(Fukoku Capital Management)CEO樱井优纪(Yuuki Sakurai)称:“银行的角色是治病,而鸿海的角色是把夏普从床上叫醒,然后运作起来。”

在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夏普和索尼、松下等日本电视机生产商主导着全球电视机市场。但如今,他们正遭遇韩国竞争对手三星(微博)和LG的强劲挑战。

夏普上一财年之所以净亏损3760日亿元,主要原因这一就是堺市LCD面板工厂的利用率一直处于产能的30%以下。

郭台铭和夏普已经暗示,鸿海的股权将不会超过9.9%,但夏普对现金的渴望赋予郭台铭一个更大的机会,即可能收购夏普在墨西哥和中国的电视机工厂。

作为夏普的主要股东,鸿海还将密切关注夏普的其他业务,如亏损的太阳能面板业务,以及盈利的家电和打印机业务。

为削减成本,夏普此前已经宣布,将裁员5000人,约占其全球员工数量的1/10,这也是夏普在过去60多年间首次裁员。

有分析师称,夏普已经面临着贷款银行的压力,如果再面临郭台铭的压力,可能还需要进一步裁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