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希望获得夏普管理权

时间:2012-09-04 09:2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间消息,鸿海集团与夏普的合作不仅仅是一笔简单的资本投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希望能够获得夏普更大的管理权。

北京时间9月3日晚间消息,鸿海集团与夏普的合作不仅仅是一笔简单的资本投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希望能够获得夏普更大的管理权。

当前,鸿海和夏普正在重新商讨合作事宜。鸿海今年3月宣布,将以670亿日元(约合8.5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夏普9.9%的股份,相当于每股550日元。但随后夏普股价一路下跌,因此富士康8月3日表示,将与夏普重新讨论投资价格问题。

上周郭台铭亲赴日本,与夏普商讨相关事宜,但双方并未达成一致,郭台铭也于周四提前离开日本,为双方的合作蒙上一层阴影。

非简单的资本投资

对此,郭台铭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称:“如果这仅仅是一笔资本投资,那我为什么要去做?我不是一个风险投资者。”

由于股价继续下跌,夏普迫切希望与郭台铭尽早达成合作协议。夏普表示,晚些时候,两家公司将在LCD面板和其他业务上达成深层合作。

但从郭台铭的言论看,他可能希望在夏普总裁奥田隆司(Takashi Okuda)赴台磋商此事时,鸿海能通过谈判获得对夏普运营的更大话语权。

郭台铭称:“如果仅仅是一笔资本投资,夏普完全可以去找银行或投资公司,而根本不需要鸿海。”

为与夏普合作,郭台铭已投入了大量时间、个人声望和资金。夏普先进的屏幕技术可以让鸿海获得一定的优势,从而确保其苹果产品主要供应商的地位。

知情人士周一称,夏普总裁奥田隆司希望尽快与郭台铭达成一致。奥田隆司最早将于本周抵台与郭台铭会面。

夏普发言人中山美雪(Miyuki Nakayama)称:“我们不能公开公司高管的日程安排,但我们希望双方能尽早达成一致。”

夏普CFO大西彻夫(Tetsuo Onishi)上周五曾表示,两家公司未能在郭台铭访日期间达成一致,夏普对此感到很遗憾。

持股比例控制在9.9%

夏普希望将鸿海的持股比例控制在9.9%以内,此举旨在限制鸿海对夏普的影响力。根据日本的公司法规定,如果鸿海持股比例超过9.9%,就有权向日本法庭提出解散公司的提案。

大西彻夫称,但是鸿海似乎希望将小尺寸LCD面板,以及在智能手机和电视机显示屏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也都包括在内。

郭台铭上周五曾表示,与夏普的合作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这不是鸿海准备投入多少资金的问题,而是夏普如何来扭转局面的问题。

除了收购夏普9.9%的股份外,鸿海还收购了夏普位于大阪堺市的LCD面板工厂38%的股份。该工厂是全球最先进的LCD工厂。鸿海一位高管上周曾表示,两家公司可能投资10亿美元来提升该工厂产量。

而对于夏普而言,当务之急是寻求现金来偿还债务,而不是投资新工厂。当前,夏普主要瑞穗金融集团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提供运营资金。

此前有消息称,夏普本月将向银行提交一份资产评估报告,以便银行来评估夏普需要出售哪些业务来偿还债务。在报告完成前,瑞穗金融集团和三菱日联金融集将临时向夏普提供数百亿日元的资助。

夏普当前拥有1.25万亿日元(约合160亿美元)的债务,公司正在为偿还3600亿日元的短期融资券和明年9月到期的2000亿日元的可转换债券而筹集资金。

标准普尔上周将夏普的债务评级降至垃圾级后,夏普股价再次下跌,上周五暴跌了12.8%,为一个月来的最大跌幅。周一,夏普股价再跌6.1%至186日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