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骗子QQ上冒充丈母娘 一声称谓穿了帮

时间:2012-09-04 11:06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昨日,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向记者介绍了他几乎被骗子诈骗得手的经过,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

昨日,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向记者介绍了他几乎被骗子诈骗得手的经过,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

刘先生(以下简称小刘)介绍,他的 QQ 通常通过手机网络长时间在线。昨日一大早,小刘丈母娘的 QQ 突然发来信息,这让他很是纳闷。小刘说:“丈母娘通常有什么事情只会打电话,很少通过 QQ。 ”

第一条信息是:“你忙不?我有事求你帮忙。”满心纳闷的小刘回复:“不忙,有事?”“丈母娘”回复:“我现在不方便打电话,想请你帮个忙。”

小刘再回:“你说吧。”对方再回:“你旁边有工行吗?你能不能帮我一个朋友汇一下钱,你先垫上,我随后就还你。”

接着,对方再次发来信息:“6222021903002408114,工行,柴进。”

尽管小刘仍然纳闷,但由于是丈母娘提出的要求,他便准备立即前往自己附近的工商银行。于是,小刘向丈母娘的 QQ 回复:“好的,我马上去。”之后,小刘又接到对方的一句回话:“谢谢,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丈母娘突然变成了自己的“朋友”!小刘更加纳闷起来。再仔细一想,小刘终于明白了什么,莫非这就是 QQ 诈骗?要不丈母娘怎么能成为自己的朋友?随后,小刘立即拨打了丈母娘的电话。经核实,丈母娘的 QQ 号确实被盗取了密码。小刘对记者说:“若不是最后一句,我还真被骗子给蒙住了,主要是平常丈母娘很少求咱办事,所以我也就没多想,差点上了当。我想,骗子可能也是得意忘形了,他没想到自己的最后一句话实在是‘画蛇添足’。”

就此类诈骗活动,我市警方此前曾发出过警示,凡通过聊天工具涉及转账、借钱等经济事情,广大市民务必核实准确,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QQ诈骗,冒充亲人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