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百年火柴厂破产 两次拍卖均夭折

时间:2012-09-07 12: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河北泊头火柴有限公司位于沧州,前身为泊镇永华火柴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12年,改写了国人依赖“洋火”的历史。

河北泊头火柴有限公司位于沧州,前身为泊镇永华火柴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12年,改写了国人依赖“洋火”的历史。

1948年泊镇永华火柴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晋察冀边区乃至全国最早的公私合营企业之一。1950年5月泊镇永华火柴股份有限公司归属国有,迅速成长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火柴生产厂家。打火机的流行使得“泊头火柴”销声匿迹,于2006年宣告破产。

继8月5日拍卖会被叫停后,原定于昨日上午进行的河北泊头火柴厂设备及存货拍卖会又发生流拍。

第二次拍卖竞标疑提前串通

受泊头市政府委托承拍拍卖会的河北亿利达拍卖有限公司沈姓负责人昨日表示,“原定于8月5日上午拍卖原泊头火柴厂设备及存货的拍卖会,在发出公告3日后便被泊头市政府叫停。”原因是泊头火柴厂一些设备将被列入文物保护范围,因而停止了那次拍卖,给当地文物保护部门留出时间。

“昨日上午10点30分,第二次拍卖会起拍时间开始后,汇集在拍卖现场门外的25家竞拍者并未按时进场,甚至在拍卖公司宣布拍卖会正式开始竞拍后,门外的竞拍人仍无一方按照规定进场。”主持拍卖会的有关人士昨日透露,当时在拍卖会现场的,除了门外踌躇不进的20家泊头本地竞拍人与5家来自保定、山西等外地竞拍人外,还有坐等已久的泊头当地各相关政府部门代表。

大家一番商议下,觉得汇集在拍卖会现场门外的竞拍人如此“团结的表现”对本次拍卖竞标有着提前串通的嫌疑,临近11时,第二次拍卖会宣告流拍。

参拍资产总价仍是个谜

两次拍卖会相继“流产”,泊头火柴厂被拍卖资产到底价值几何?

原泊头火柴厂董事长潘凤华昨日表示,2006年火柴厂破产后,归泊头市政府主持清点并管理,部分设备被文物保护部门移走封存进行保护,被准予拍卖的设备及存货等到底价值多少元,他也不知情。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