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中国航母可能命名“湖北”号

时间:2012-09-10 09:3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4日,多家外媒以及港台媒体报道了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在舰体外部漆上舷号的消息,一些媒体猜测,“瓦良格”号可能即将服役。

4日,多家外媒以及港台媒体报道了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在舰体外部漆上舷号的消息,一些媒体猜测,“瓦良格”号可能即将服役。

韩国《朝鲜日报》4日称,2日上午,停靠在辽宁省大连港口的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开始描线涂装舷号,舰体上描出了数字“16”。舷号的颜色为白色,所用字体与美国和北约国家采用的字体相同。报道认为,航母平台舰体上描出舷号,意味着即将交付部队。“外界预测说,中国首艘航母可能在下月中旬或10月1日国庆节服役”。

台湾“中央社”4日称,大陆首艘航母已经漆上舷号“16”。有专家据此推测,航母会命名为“湖北”,因为湖北是大陆第16大省份,并且是“中国航母之父”刘华清的故乡。香港《明报》称,“瓦良格”号划入中国海军编制时,其确切名称尚未公布。国防部发言人上周被问及时回答说,“到时大家自然就会知道”。《明报》还就舷号命名猜测说,中国海军军舰舷号基本上为3位阿拉伯数字,以人名命名的训练舰“郑和”号(81)和“世昌”号(82)例外,“瓦良格”号同样获双位数字舷号,但未必以人名命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