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海尔或全权收购新西兰家电厂商斐雪派克

时间:2012-09-11 09:0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丁磊
9月10日,美联社等海外媒体报道,海尔有意全权收购新西兰家电厂商斐雪派克公司,受这一消息的推动,斐雪派克股价周一创出三年多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海尔或在南太平洋区域市场再度出手。

9月10日,美联社等海外媒体报道,海尔有意全权收购新西兰家电厂商斐雪派克公司,受这一消息的推动,斐雪派克股价周一创出三年多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斐雪派克在一项声明中提到海尔计划以现金支付,这对于斐雪派克来讲极为有利,促进了其股价上扬。海尔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对事件暂时不做任何评论。曾任海尔集团新闻发言人的张铁燕表示,对此事件并不知情。

斐雪派克创建于1934年,是一家以生产高端冰箱、洗衣机、洗碗机、干衣机和灶具为主的全球性家电企业。目前该公司每年生产约120万台高端家电,其生产基地分布于新西兰、美国、意大利及泰国,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斐雪派克在新西兰拥有55%的市场份额,位居市场第一;在澳大利亚拥有1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现在斐雪派克在全世界拥有约3400名雇员,其中新西兰有1100人,目前年产量在150万台。

斐雪派克主席Keinth Turner表示,近来海尔一直在同公司的几个大股东积极磋商,可能在未来提出收购价。他表示,董事会还没有同股东进行私下的讨论,由此,在更多细节出来之前不便进行评论。

消息人士称,海尔白电集团总裁梁海山已经到达新西兰。

实际上,海尔在三年前就已经通过收购变身斐雪派克大股东。2009年5月,海尔收购了斐雪派克20%的股份,海尔为此收购支付了2850万美元。自2009年11月,后者开始负责海尔在新西兰的销售、营销和客户服务。

彼时,张铁燕认为,两个品牌是“互补”的关系,她表示,斐雪派克品牌家电产品主要是欧式超高端产品,可以满足中国市场超高端用户的需求。

斐雪派克公司公布的截至3月31日的2012年年度财务报告显示,2012财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7亿新西兰元,而2011年度该数据为11.21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5.1550人民币),同比下滑7.5%,2012年实现净利润0.18亿新西兰元,2011年实现0.34亿新西兰元,同比下滑47%。

帕勒咨询公司资深董事罗清启称,伴随国际市场环境不景气,更多海外品牌将披上被并购的标志。海尔的进一步收购之举,对于海外区域市场布局、集团内部人才结构调整、关键技术提升,有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