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老艺术家率255位员工反对北影厂拆迁 求恢复原貌

时间:2012-09-11 16:23   来源:北方新报   作者:夏雪
9月10日早,记者收到255位北影厂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联名信,老艺术家于蓝、于洋等带头呼吁保护拥有62年历史的北影厂,并希望有关部门立即停止拆迁、恢复原貌。

北京电影制片厂上个月开始拆迁,9月10日早,记者收到255位北影厂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联名信,老艺术家于蓝、于洋等带头呼吁保护拥有62年历史的北影厂,并希望有关部门立即停止拆迁、恢复原貌。

8月12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信息,位于北三环中路77号的北京电影制片厂开始部分拆迁,包括曾拍摄过《末代皇帝》、《霸王别姬》等经典影片的明清街以及电影《红楼梦》的拍摄地荣宁二府在内的旅游城将被拆除。北影厂作为中国电影文化地标性建筑,是历史的见证,只保护被收入了优秀近现代建筑名录的3栋办公楼是远远不够的,只有保护摄影棚、荣宁二府、明清街等,才能体现北影厂的价值。

原北影厂国家一级电影美术设计师陈翼云(《红楼梦》中荣国府的设计者)说:“现实中已经找不到古典小说《红楼梦》中的建筑了,我是根据曹雪芹的描述,结合南北方古典建筑特点设计的。荣宁二府不仅拍摄过《红楼梦》,后来有1000多部古装剧都来此选景拍摄,至今不断……拆了太可惜!”

记者当日上午走访了北影厂,发现明清街、荣宁二府已正式停止营业。据相关人员透露,北影厂东北区域已和总参管理保障部基建营房局达成合作,将建经济适用房工程,实际上是包括酒店、写字楼、商业等功能在内的城市综合性建筑——北京益田国际梦工场。经济适用房工程奠基仪式已于7月份举行。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影集团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北影厂,拆迁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