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笔记本电脑之父辞世 坚信笔记本不会被平板替代

时间:2012-09-11 16:4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比尔·莫格里奇,英国出生,以设计“扇贝”式翻盖笔记本电脑知名。他所设计的GRiD Compass电脑获称首款现代笔记本电脑,是现今轻薄笔记本的原型。莫格里奇8日辞世,享年69岁。

比尔·莫格里奇,英国出生,以设计“扇贝”式翻盖笔记本电脑知名。他所设计的GRiD Compass电脑获称首款现代笔记本电脑,是现今轻薄笔记本的原型。莫格里奇8日辞世,享年69岁。

让笔记本电脑缩小至半只公文包大小

莫格里奇由于罹患癌症与世长辞。

莫格里奇1943年生于英国首都伦敦。他1979年来到美国,在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设立公司,后应硅谷Grid系统公司要求,着手设计便携式电脑。

莫格里奇相信,设计除了美感,更重要的是能够解决问题,而当时便携式电脑的最大问题是体型过大。莫格里奇说,Grid系统公司创始人约翰·埃伦比功不可没。埃伦比告诉莫格里奇,一名白宫官员曾设想,电脑在性能不减的情况下体积缩小至半只公文包大小。按莫格里奇的话说:“这成为我们的指导原则。”

最初的便携式电脑只能采用CRT(阴极射线管)显示屏,所以普遍做法是在CRT显示屏前加一个盖子,在盖子上布设键盘,中间用线连接。这类便携式电脑依旧笨重,莫格里奇采用等离子平板屏幕,让显示屏厚度大为缩小。

GRiD Compass1982年面世,配置6英寸黑底黄字显示屏。显示屏和键盘借助铰链咬合,能像公文包一样开合。经过精心设计,GRiD Compass无论重量还是使用性能都比同期市场上的其他产品优秀。GRiD Compass当时售价8150美元,令普通民众难以企及。不过,这款电脑迅速得到美国军方和科学研究机构认可,1985年经由“发现”号航天飞机送入太空。

一直坚信笔记本电脑不会被平板电脑替代

推出GRiD Compass后,莫格里奇的设计关注点发生变化。加利福尼亚州芒廷维尤电脑历史博物馆馆长亚历克斯·博查内克说,他后期的设计关注人机交互。莫格里奇2006年编写图书《交互设计》,2010年出版《媒体设计》。自2010年起,莫格里奇出任美国史密森学会库珀-休伊特国家设计博物馆主管。

莫格里奇坚信,笔记本电脑将一直存在,能与平板电脑和其他高新产品共存。“这是一种实用便携的形式,我不认为笔记本电脑会被完全取代。”

轻薄笔记本得到越来越多用户喜爱,笔记本电脑销量据信2008年首次超过台式机。

莫格里奇辞世后,库珀-休伊特国家设计博物馆副馆长卡罗琳·鲍曼在一份声明中说:“比尔(·莫格里奇)深受博物馆员工和设计界爱戴。他的聪明才智、创新信念以及关爱之情感染着众多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之父,比尔·莫格里奇,辞世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