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准新郎勇追抢匪被刺三刀 无缘“十一”婚礼

时间:2012-09-11 16: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双瑞
在郑州打工的26岁小伙儿白晓光原打算“十一”成为幸福的新郎,然而4日晚的一次见义勇为导致他被抢包贼连刺三刀,婚礼不得不推迟。

勇追抢包贼被刺三刀 准新郎无缘“十一”婚礼获如潮祝福

在郑州打工的26岁小伙儿白晓光原打算“十一”成为幸福的新郎,然而4日晚的一次见义勇为导致他被抢包贼连刺三刀,婚礼不得不推迟。人们在感动中争相祈祷他早日康复,甚至询问“可否去讨杯喜酒”,来表达祝福和敬意。

“他平时就是正义感很强的人,我看中的也是这一点。”病床上的白晓光因疼痛虚弱开不了口,与他相恋7年的女友行慧玲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出来。听到晓光受伤消息那一刻,她说“心都快跳出来了”,但并不是很惊讶。

4日晚8时30分左右,白晓光和同伴白伟涛骑电动车行至郑州市西环路建设路桥下,迎面一个女子大声呼救:“抓住前面那个贼,他抢了我的包!”此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好从身边跑过,白晓光跳下电动车撒腿就追。白伟涛也骑车赶上去,追了一段后他决定到下个路口包抄,却迟迟没有等到白晓光和抢包贼出现。

“我一下子慌了,赶紧给晓光打电话。”从事发到次日下午记者见到他时,白伟涛一直守在医院没有合过眼,他说事发突然,感觉像做梦一样。电话接通时,白晓光告诉他,人撵上了但自己中了三刀。几分钟后,白伟涛找到了浑身是血的白晓光。此时,抢包贼已被巡防队员和民警制服。

被抢的女士介绍,当时她正在立交桥下看人跳舞,突然有人从背后抢走了她的包。于是她大声呼救,两名路人和附近的巡防队员都冲了上去。

白晓光被送到医院时有点昏迷,喊他名字两遍都没反应,第三遍时他小声说想喝点水。医生检查发现,白晓光胸口和胳膊有几处刀伤,胸口的刀伤距离心脏仅三四厘米。经过两小时抢救,白晓光脱离生命危险。

行慧玲觉得世界一下子颠倒了。9月15日是她的生日,他们原本计划在那一天拍婚纱照,然后“十一”举办婚礼。沉浸在喜悦中的两位准新人已经陆陆续续考察了好几家影楼。

就在事发前几分钟,行慧玲还给白晓光发了条充满关切的短信,叮嘱他和朋友少喝点酒,说自己熬了粥,等他回家喝。没想到,等到的却是他受伤入院的消息。

白晓光的父母连夜从河南襄城的老家赶到医院,病房里还满满当当坐了六七个年轻人,有工友也有老乡。行慧玲说:“他正直讲义气,所以人缘好,朋友多。”对于这件事,她说自己不知该怎么表达,希望这种正义感能感染更多人,社会需要正能量。

白晓光如他的名字一样,让许多人看到了亮光。这个故事迅速发酵,相关微博在很短时间内获得了上千的转发量,网友纷纷向心目中的英雄致敬,“平安中原”微博评论称,在这个重拾正气与信任的时代,大爱无私的正能量理应弘扬。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准新郎,抢匪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