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成本30万美元远超法拉利

时间:2012-09-12 09:0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间消息,业内人士称,虽然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其30多万美元的成本甚至高于一辆法拉利,让人望而却步。


谷歌汽车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间消息,业内人士称,虽然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其30多万美元的成本甚至高于一辆法拉利,让人望而却步。

谷歌两年前发布了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谷歌上月宣布,十几辆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电脑程序的控制下安全行驶了30万英里(约合48万公里)。

此外,加州议会已向州长办公室提交了一项在加州地区推广自动驾驶汽车的法案,自动驾驶汽车很可能有机会驶上公共道路。

尽管如此,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要真正走向市场可能还需要一段时日。据一位从事类似技术开发的创业公司的创始人称,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成本预计高达30多万美元。

该创始人称,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所配备的大量传感器成本就高达25万美元,甚至更高。而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是由雷克萨斯RX450h改造的,后者零售价为4.5万美元。再加上其他一些零部件,预计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成本超过30万美元。

谷歌一位发言人称,谷歌不会公布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成本,以及研发费用。谷歌一直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只是公司的一个小型项目。

事实也确实如此,尽管谷歌为该项目投入了数百万美元(10几辆无人驾驶车队至少价值360万美元,还有工程师的薪水),但与谷歌总营收相比,确实九牛一毛。

但谷歌要想让无人驾驶汽车成为主流,必须要降低传感器成本。有业内人士称,谷歌可以通过下列措施来降低成本:

1)借助摩托罗拉移动的技术经验。通过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谷歌拥有了许多硬件体验方面的体验。不要忘记,摩托罗拉移动就是靠汽车无线电而起家。

2)使用廉价传感器。从事类似技术开发的创业公司的创始人称,一旦谷歌获得了正确的数据处理算法,就可以使用较少的传感器。

3)从保险公司获得补贴。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年初曾表示,谷歌正在与保险公司进行谈判,讨论是否能为无人驾驶汽车降低保险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法拉利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