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上海公交WiFi悄然“上岗”:车内信号尚不稳定

时间:2012-09-19 09:12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栾晓娜
在公交车里通过车内的无线网络信号实现手机、iPad上网,很快就能在上海部分线路上成为现实。

在公交车里通过车内的无线网络信号实现手机、iPad上网,很快就能在上海部分线路上成为现实。虽然浦西公交目前只在926路上进行测试,但早报记者发现,浦东部分公交线路已进入调试阶段,一些车辆已经可以连接WiFi信号上网。

早报记者昨日从浦东上南公交公司获悉,作为浦东新区首批试点WiFi公交覆盖的线路,该公司所属82路、970路的42辆公交车已全部安装了无线上网设备,目前正在信号调试,部分车辆的WiFi信号还不稳定。

“事实上,我们首批试点WiFi公交覆盖的线路共有7条,涉及近150辆公交,目前正在陆续安装相应的WiFi设备。”上南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除了上网设备安装完毕的82路和970路,首批试点线路还有454路、969路、871路、981路和985路。

车内信号尚不稳定

昨日16时许,早报记者从陆家嘴地铁站出口处的终点站登上一辆82路公交车。记者在车内看到,已经装好的WiFi设备位于驾驶员座位后方,比旁边的“黑匣子”要小一些。对于乘客来说,该设备类似于无线路由器,收发网络信号和数据。

安装了这一设备,是否真的实现让乘客方便地无线上网?早报记者使用自己的手机进行测试,首先打开WLAN连接,便可以搜索到一个叫“shanlink”的无线信号。成功连接后,打开网页便会显示出一个“闪播网”页面,点击“账号”便会出现新用户注册的要求,注册后便可以实现免费WiFi上网。

不过,在记者随后登上的两辆82路公交车内,就没这么顺利连接了。记者在第二辆车内虽然能够连上信号,但点击“账号”后,却出现了出错提示;第三辆车内的WiFi信号很弱,无法顺利打开网页。

5条线路正安装设备

“我们是从9月13日晚上开始在公交车内安装WiFi设备的。”负责安装WiFi设备的上南公交修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一般来说,安装一台WiFi设备需要半个小时,虽然车型有所不同,但基本上都会安装在驾驶员座位后方,一方面信号比较好,另一方面取电方便。在安装完设备以后,再由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信号调试。

据了解, 82路、970路两条公交线路的42辆车目前虽然都已安装完毕,但由于信号调试也需要时间,因此,有些车辆能顺利连接上网,也有些车内信号不稳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几乎没有乘客知道公交车内安装了WiFi设备。公交公司表示,待调试完毕、信号稳定以后会告知乘客。

目前,其他5条首批试点线路的公交车,也正在陆续安装WiFi设备并进行信号调试,争取尽快让乘客体验到公交车内无线上网的乐趣。

除了设备安装完毕的82路和970路,首批试点线路还有454路、969路、871路、981路和985路。其他5条首批试点线路的公交车,也正在陆续安装WiFi设备并进行信号调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